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鬱卒了一個星期,就讓我瘋狂一次--蒜香厚奶油泰國蝦

我從冷凍櫃中取出泰國蝦,想都不想,立刻決定採用最邪惡、最傷身,但同時吃起來也最爽快的方來烹調--蒜香厚奶油。厚奶油,顧名思義,就是加入一大塊黃澄澄的奶油,決戰三高之巔,以滿足口腹之欲。

上個星期,我的線上課程接二連三開課,從禮拜一到禮拜六、上午到下午,我的屁股黏在椅子上幾乎要生根了。除了在鏡頭前賣力演出,搞得自己筋疲力盡;課後還要改一篇又一篇,篇篇相連到天邊的作業,改得我頭昏眼花。

終於,上週六下午三點半,一個星期的課程畫下句點。我推開麥克風站起身,摘掉耳機,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我以為這麼做可以排解掉累積到臨界點的鬱悶,但,完全沒幫助……

此時的我,不只是內心空虛,肚子也是空虛到一個極致。然而,正在執行168斷食法的我,照理說,這個時間點到明天早餐前,已經不能再進食了--

管他的!再不吃的話,我就要被龐大的壓力壓到扁扁扁啦!

我從冷凍櫃中取出一盒十三、四隻泰國蝦,想都不想,立刻決定採取最邪惡、最傷身,但吃起來也最爽快的方式來烹調--蒜香厚奶油

厚奶油,顧名思義,就是加入一大塊黃澄澄的奶油,決戰三高之巔,以滿足口腹之欲。

光是奶油下得豪邁還不夠,在慢煨的過程中,我灑上了大把大把的蒜末、大把大把的蔥末,讓蔥蒜味隨著奶油融入蝦頭中,和蝦膏產生水乳交融、難分難捨的濃郁化學作用。

蒜香厚奶油泰國蝦一上桌,我再次打開冷凍櫃,拿出半個小時前放進去冰鎮的600ml瓶裝台灣啤酒。扭開瓶開,倒出浮著一層薄冰的啤酒,一口飲盡,然後剝了一隻大蝦入口咀嚼--啊……舒坦!

哦拜託!我當然知道這樣吃很罪惡,但就偶爾讓我瘋狂一次,感受壓力瞬間釋放的快感又如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