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Google街景幫我捕捉到忠犬大呆的身影

當我把Google地圖的街景時間調整到2012年6月,一按下滑鼠左鍵,我爸公司一樓門口的畫面映入眼簾,我差一點掉下淚來--

有一次,我在電腦上使用Google地圖查詢地址時,意外發現街景預覽每隔兩、三年會更新一次,而且可以調出過去幾年的街景檔案。我一時興起,玩了起來,先搜尋哪裡呢?

退伍之後,我住在我爸公司的小房間裡數年之久,因此對那一帶很有感情,於是我輸入公司地址,看看這幾年周遭環境的變化。當我把時間調整到2012年6月,一按下滑鼠左鍵,公司一樓門口的畫面映入眼簾,我差一點掉下淚來--

我的愛犬,那隻毛絨絨的鬆獅犬大呆,靜靜地趴在門口,向外張望。

想起我每次一回到家,車子都還沒停好,牠就焦躁不安地在玻璃門內來回走動,不時伸出前腳抓門,很認真地想幫我開門。我一進門,牠便發了瘋似的整間跑,或是繞著我跑;跑了幾分鐘,這才坐在我身邊喘息,並仰著頭,露出無辜地表情望著我,示意我撫摸牠。

常聽家人說:每到下午五點多,大呆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緩緩走到門口趴著,雙眼緊盯著玻璃門外,等我下班。一開始我還不太相信,想說狗怎麼可能看得懂時鐘?但看到這一張街景圖,我不得不信了--從我爸車子的停放位置來看,差不多是下午五、六點之間,他送貨回來的時段--大呆真的是抓準了時間走到門口等我。

大呆,這隻當初被棄養在北投山區的流浪狗,被我和女朋友救援回來後,我們本來打算找人認養。但和牠相處了一陣子,發現牠跟我的家人十分投緣,所以決定自己收養。沒想到,我們和牠的緣分,只維持了短短六年,牠就罹患黑色素腫瘤而離世……

無意間搜尋到我的忠犬大呆的身影,又勾起無數回憶,也證明家人所言不假,大呆果真會看時間,提前卡好位,準備迎接我回家。如果牠會講話,見到我推開玻璃門,想必會興奮地高喊:「歡迎回家!」

現在,我在心裡默默對牠說了聲:「大呆,謝謝你來我們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