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煎藥壺不煎藥,不然要幹嘛?--燜一碗原汁泰國蝦湯吧!

自從上次把老婆的煎藥壺拿來熬奶油蛤蜊湯,嚐到意想不到的美味之後,我一直在思考煎藥壺還能變出什麼料理?昨天釣蝦回來,正在廚房流理台處理一隻隻活蹦亂跳的泰國蝦時,忽然靈機一動--何不如來燜一碗原汁泰國蝦湯

我選了七隻個頭較大的泰國蝦,沿著不銹鋼加熱器,平鋪在壺底,好像手牽手圍繞著營火,即將一同跳入烈火中赴死的人群一般。為了保留泰國蝦的原味,提煉出牠的原汁,配料及佐料盡可能簡化,我只放了幾根蔥段及三片薑片去腥,再下一匙鹽。因為蝦子久煮肉質會老,因此水加兩碗半,剛好淹過七隻蝦,應該就差不多了。

通電後約十分鐘,泰國蝦獨特的香氣與蔥、薑的辛味便從壺嘴飄了出來,引得在一旁忙進忙出正打掃的我無法專心做事。燜了整整一個小時,保溫指示綠燈亮了起來,我把蝦湯倒進碗裡,不出所料--蝦膏從蝦頭的煎除處釋放出來,融入湯中,呈現誘人的白濁色,如同拉麵湯頭。上桌前,再丟幾撮蒜苗絲進去,除了提味,也透過紅綠相映來增加視覺效果。

啜飲了一小口熱騰騰的原汁蝦湯--鮮美極了,七隻大蝦的菁華被我一口飲盡,爽!要是剛剛多塞個幾隻蝦進去,我會不會痛風發作呢?

不管那麼多了,先嗑再說,嗑完還要繼續挑戰煎藥壺的極限哦!

獻上這一道原汁泰國蝦湯,祝福各位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