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你能明確回答我「滑世代指的究竟是哪一個世代」嗎?

滑世代,這幾年新興的詞彙,指的是手機不離身的年輕一代。但說實在,我們大人,甚至是長我們一輩的中、老年人,滑起手機來,那種投入的程度可不會輸年輕人。

分享兩個我在孩子筆下見到的誇張案例:

--一個學生說,有一次朋友到他家找他,足足按了十分鐘門鈴都沒人來開門。怎麼回事?明明五分鐘前才通過電話,確認他在家。原來,不只是他本人,他爸爸、媽媽及哥哥都中了手機施放的幻術,集體陷入無意識狀態中,完全沒聽到鈴聲。直到朋友在門外大喊他的名字,才好不容易幫他解除幻術。

--另一個學生前年生日時,爸爸帶他們全家到義式餐廳吃飯慶祝。點完菜,一家五口不約而同拿起手機開始滑;服務員送上餐點,他們也只是抬頭瞄了一眼,又繼續滑。滑著滑著,媽媽終於因為尿急而回過神來,赫然發現--一家人已經滑了一個小時,餐點完全沒碰!最後,只好把冰涼的晚餐打包帶回家,結束慶生。

上週,我在早餐店用餐,一位爸爸帶著一對小兄妹坐在不遠處。兄妹倆拿起手機滑得起勁,哥哥還跪在椅子上,紋風不動,跪到我都擔心他等一下站起來,會不會因為雙腳麻痺而摔倒?爸爸不但沒有注意到,自己也拿出平板放在桌面上滑。餐點上桌,他們的右手拿起筷子,左手食指及眼球依然捨不得離開螢幕。

看著這一大兩小滑得如痴如醉,這下我真的不懂了--滑世代指的究竟是哪一個世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