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與死亡擦身而過的小小低頭族

(编辑过)

上個禮拜,我分別帶國小及國中的學生寫〈手機與我〉這個題目,竟意外挖出不少小小低頭族。其中有兩個孩子曾經因為一邊走路、一邊滑手機而發生糗事,雖然好笑,但笑過之後細細回想,還是讓我感到不寒而慄--他們今天能夠坐在教室裡把這段經驗寫下來,而且還笑得出來,只能說是福大命大……

一個寒流來襲又下著細雨的傍晚,一位國中女孩在第八節下課後,往校門口走去。她踏出校舍,邁向往下的階梯,左手撐傘,視線卻離不開右手上手機。才走了兩階,由於台階溼滑,她一時沒有踩穩,整個人往後仰,重摔在地,身體往下滑了數階--在這一瞬間,她把傘給扔了,右手依然緊握手機,用肉身保護它。回過神來,她急忙檢查手機,好在沒有損傷。

忽然,一陣冷風颳來,她忍不住抖了起來,下半身奇冷無比,原來褲子已經溼透了。當她慢慢坐起身來,發覺雖然是背部著地,但似乎不怎麼痛,這才意識到是她的背包當了它的墊背,擋下衝擊。不過,她的左腳踝稍微扭傷,只好咬著牙,一拐一拐走回家,一邊忍受寒意從溼冷的褲子鑽進全身的痛苦。

試想:假如她沒有背著背包,而是背部甚至後腦勺直接重摔在地呢?

你以為她已經夠扯了嗎?來看另一個更扯的真人真事:

一個男孩跟家人去逛動物園,好好的動物不看,卻死盯著手機,邊走邊滑。不知不覺,來到鱷魚區,越走越接近圍欄,一不小心,腳絆到石頭身體往前傾--手機就從他手上脫離,飛進圍欄,不偏不倚砸中一隻正在休息的鱷魚。受到驚嚇的鱷魚,猛然朝左右亂咬,嚇壞了男孩。

試想:假如圍欄低矮,他不慎跌進去,那會怎麼樣呢?

算了算了,這兩個「試想」,我已經不敢再想下去了……

總之,如果你身邊有孩子是低頭族,不妨告訴他們這兩個真實案例,希望能夠產生一些警惕效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