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嘗試才能成長,2020年讓我有了一些成長


2020年很快就過去了,這是讓人很痛恨的一年,一個新冠病毒,打亂了全球所有人的日常生活、計劃、部署。

有人失去至親,有人生去工作,有人生意破滅,亦有很多人苦苦支撐,當然,也有人永遠都能捕捉時機,照樣大賺特賺。


而我,在2020年則是重新由低開始的一年。跳出舒適圈,迷茫一年後,終於看懂了一點,放下了一點,拋下自以為是光環的執著,做過最初級的接待員,做過以前不屑一顧的工作,同時間學習如何學習,也學習自以為已經懂的知識;學習存錢,實踐節約,學習投資,也嘗試不同的投資,結果存到的竟比以往數年還要多;也首嘗創業,真真正正開設公司,雖然疫情下,自己竟仍能由一個要放無薪假的小員工,轉變成可以出糧給自己的營運者。

2020年學了點會計,真的開始了學習程序,真的持續練習英語,也開始了日語學習;看書比以前慢了,因為看書看得比以前仔細了,不要再只懂字面,而是從字去懂得意義;每天都比以往累,因為睡得少了,但能應付的事多了,也沒想過原來自己真的可以那麼早起,未試過,又怎麼知道。


當然,失去的也很多,失去了通宵的精力,失去了以往和朋友胡亂一番的活力,老實說,跟一些朋友疏遠了,不過,這是否也是這些友誼不是真的那麼深的啟示?

在別人眼中,由funny變成了boring,是的,那些愛說笑話,搞氣氛,花時間相聚但其實不知在做什麼的精力失去了,我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只知道有空時只想做一些自己剩下未做的事,而不是去玩,可能,人大了,就變沉悶了。


疫情對社會影響很大,對我的生意也影響很大,唯幸身邊未有人感染,也未至於沒有收入,只是花些錢買買口罩就是了,同時因疫情而生活習慣改變,也重組了自己的生活習慣與流程。

2021年,沒什麼願望,只望疫情能真的過去,社會重回正軌,身邊人多一點微笑,我不想再做天龍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