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胃小的人不宜吃火鍋

昨天晚上,吃火鍋,和同事在公司附近找火鍋吃。


一切都是心血來潮,同事說想找我吃飯談事情,那好吧,我就提議說吃火鍋吧,作為斷食人,都很久沒有吃過火鍋了,既然要破戒,那倒不如就吃多一點。那麼,到哪吃呢?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們兩人根本就對公司附近有什麼火鍋店毫不熟識,尤其是我了,都兩年幾乎不吃晚餐,結果我們在公司附近到處轉轉,找到了一間新開的,也沒有很貴的火鍋店吃火鍋。

這店叫台北東南,主打台式火鍋,當我還在想是不是台灣的店開到來香港時,看到餐牌就知道它是香港本土店了,因為它有4個不同價錢的火鍋放題套餐,不同套餐可以選擇的食物種類和進食時間都不同,最便宜的那個叫台東,$128,只有七-八款最普通的火鍋配料,可以吃90分鐘,然後就是台南、台北、和最貴的台北東南。我想,台灣的店不會這樣用地名來訂套餐及價錢吧,肯定被人罵死,所以這應該是香港本土的店。

我們選了台北套餐,$298,大約二十多種配料,可吃120分鐘,但其實20多種配料都是普通配料,只有青口及海螺比較特別,而最貴的海鮮配料,都放到了最貴的那個套餐。沒關係了,照吃吧。現在的火鍋店,限多都有熟食區和蔬菜區,這店也不例外,不過熟食通常都是把你先吃飽等你不要點那麼多,我也沒有吃很多熟食。


好了,配料來了,牛肉、豬肉、魚滑、海螺,我來了!我立即夾起一片牛肉片滾幾下放到口裡,哎,很普通......是的,肉的質素很普通,配料的質素也是,跟我去街市那些$158任食都差不多,現在卻差不多兩倍價錢了,不過都坐下了,就繼續吃吧。我和同事一邊吃一邊談事情,慢慢的第一輪配料都吃光了,再然後,我們發覺我們都飽了.....Oh My God,尤記得以前的我,吃火鍋可以吃五輪,從晚上8點吃到半夜1點都行,為什麼現在只吃一輪就已經飽了不想吃了,再看看時間,我們坐下了一個小時都不到,但我們這次放題可以坐2小時,現在我終於理解以前一些胃小的女性朋友為什麼不喜歡吃火鍋了,因為根本就吃不下很多東西,而現在的我,因為斷食習慣也讓胃變小了,我也終於體會到胃小的人真的是不宜吃火鍋,太不值了,就算要吃,也要找比較便宜的一人火鍋才行。


既然飽了,那就不要硬撐了,我們選擇每人再吃一包王子麵就走了,埋單時發覺要加一,最後兩人埋單要$650,但其實我也就只點了一輪十多碟配料,唉,真的不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