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香港的早餐沒什麼選擇

星期一至六,我都在家吃早餐,不過星期日老媽放假一天,所以我就要外出吃早餐,然而我卻發現,香港其實沒什麼早餐的選擇。

人每天都要吃早餐,呀,應該是大部份人每天都要吃早餐,以應付一天的工作,我,也是。

近年有研究指每日三餐中,早餐應該是最豐盛,午餐次之,晚餐該是輕食,才符合人的健康,完全打破華人一般的飲食習慣,不過我也認同,再加上我有斷食習慣,跟本不吃晚餐,故我的早餐也是特別豐盛。

星期一至六,我都在家吃早餐,不過星期日老媽放假一天,所以我就要外出吃早餐,然而我卻發現,香港其實沒什麼早餐的選擇。

香港的早餐主要分幾種,最普遍的自然是港式茶餐廳和港式快餐店了。


這是最常見的早餐配搭:一個湯粉麵、加上炒蛋和麵包,而所謂的早餐,其實也是中午的常餐,不同的茶餐廳有不同的配搭,但說到尾組合方式也是差不多,港式快餐店,即大家樂大快活那些,也是差不多。


飲茶是另一個常見的早餐選擇,但一般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去的,他們愛買一份報紙,叫一壺茶,一兩籠點心,就坐一兩個小時,但對於一般年輕人都不吸引,因為對於要上班的年輕人來說,早餐通常是一個人吃,一個人吃不到很多點心選擇,加上日程繁忙,也沒可能坐一兩個小時,而我們也完全沒有在茶樓吃「快餐」的心態,所以茶樓不是我的選擇。


其次的選擇就是粥和腸粉了,粥通常被視為早餐的好選擇,因其清淡易於入口,對剛起床的人來說,腸胃的負擔沒那麼大,不過香港粥品店的配搭如油條、腸粉等其實都不是十分的健康。然而,這些年來,粥品店好像越來越少了,已不是主流,我家附近好像也只有一間連鎖粥店,而很多粥店居然是星期天都不開門。

再之後有什麼選擇?好像只剩下麥當勞、KFC這些西式快餐,還有英式All Day Breakfast了,但All Day Breakfast其實沒有很多地方有,我家附近是很本土的地方,就沒有All Day Breakfast。那麼其他風格的餐廳呢?什麼日式泰式馬來菜呢?香港有很多不同國家風格的餐廳,幾乎什麼國家都菜都吃得到,但這些餐廳基本上不做早餐!大部份都是十一二點才開門!是因為這些國家沒有早餐?還是這些國家的早餐不合香港人口味?我家附近有一間台式餐廳,主打牛肉麵,它有賣早餐,卻是賣港式早餐,遠一點有一間雲南米線,但早餐也是賣港式早餐。

有時候週六晚上,我會去Openrice看看有沒有特別的餐廳可以試一下特別的早餐,但可惜,沒有。到最後,我還是去了港式茶餐廳吃港式早餐。我聽說不論是大陸還是台灣,都有很多早餐店,有很多早餐選擇,但香港完全沒有早餐店這東西,也對,只做早餐,應該店租都交不起。哎,到底香港的早餐還有沒有其他選擇推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