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鬥快喝一瓶,輸了多喝一瓶

他們會拿三瓶大啤過來,750毫升的那種,和我們鬥快喝一瓶,輸了那個要再喝一瓶
photo from Pixabay.com

這一年很快的,就渡過了一個喝酒夜。

限聚令已實施晚上沒有餐廳酒吧了,我們只好自己買東西,事緣公司一位拍檔生日,我們選擇了買了海鮮和配料吃火鍋,再加一瓶大清酒和無數啤酒盡情一晚,由於都是每天見面一起吃飯的公司伙伴,也沒有社交聚會的顧慮了,因為要中招的話,不吃這火鍋也會中招。

喝酒自然要有一些遊戲,我就比較喜歡簡單直接的,直接鬥快喝酒。我第一次玩這遊戲是在大學,是我大學宿舍的傳統遊戲,也是老鬼玩新生的洗禮式遊戲,我住的是男生宿舍,玩的遊戲也比較豪邁,那時間宿舍經常會去火炭的大排檔吃宵夜(其實整個中大的宿舍都愛去火炭吃宵夜),作為一年級的新生,我們當然也要去,也被逼玩這個遊戲,當然,被逼是說笑的,去吃夜宵就已預料到有類似的遊戲。

尤記得第一次去夜宵,不同的舊生就會找不同的新生玩這個遊戲,他們會拿三瓶大啤過來,750毫升的那種,和我們鬥快喝一瓶,輸了那個要再喝一瓶,作為新人的我們,當然不夠老鬼快,在大排檔坐了沒多久,就硬灌了1.5升的啤酒,那時我哪試過喝那麼多酒,加上不懂得嗝氣,胃漲得不得了,但還有更可怕的,就是第二輪的遊戲立即來了,另一名老鬼又拿三瓶大啤來挑戰我,這一輪後,直接嘔吐了,整個大排檔滿地嘔吐物,何其壯觀。

酒量就是那時候練的,喝酒速度又是那時候練的,嗝氣也是那時候學的,到第二年,就輪到我們玩新生了,傳統就這樣一直傳承下去,也因為這樣,我現在的喝酒速度比一般人快多了,節奏掌握得很好,當然,和真正的酒鬼比還是差遠了。

這一晚大家伙伴自己玩,當然就不喝大啤了,就只用罐裝啤酒來玩,但沒想到,我輸了,我的伙伴都是經過夜店洗禮的人都很厲害,我慢了他們一點點,就一點點,不行,我要再鍛鍊一下。

這一晚,就喝到了三點,很久沒有那樣盡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