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窮人恩物意大利菜 - 薩利亞

意大利菜是世界最知名菜色之一,有高格調高價錢的意大利菜,也有平民一點如pizza意粉的意大利菜,不過現在百物騰貴,就算是Pizza Hut之類的連鎖餐廳都越來越貴了,但不要緊,我們還有窮人恩物 - 薩利亞。

意大利菜是世界最知名菜色之一,有高格調高價錢的意大利菜,也有平民一點如pizza意粉的意大利菜,不過現在百物騰貴,就算是Pizza Hut之類的連鎖餐廳都越來越貴了,但不要緊,我們還有窮人恩物 - 薩利亞。

薩利亞雖是意大利菜,但不說不知,原來它是源自日本的,薩利亞在內地、香港、台灣也有分店,其特色就只有一樣:便宜,尤記得第一次吃薩利亞已經是十多年前了,當時已驚覺為什麼可以那麼便宜?而相隔十多年,今天的薩利亞還是很便宜,每當我偶然想大吃一頓的時候,就會去薩利亞。

有多便宜?看餐廳就知道了,其一特色是港幣$19前菜,都是如雞翼、薯角等很邪惡但又讓人很愉快的高脂食物,也有如蜆、螺等很意大利的前菜,這類前菜,在其他餐廳怎麼都要港幣$30起跳了。

主菜Pizza、意粉等都很便宜,都是港幣$30多,而且份量不差,一般來說吃一個都可以夠飽了,這些在一般餐廳,港幣$60-$80走不開吧,有些更要$90-$110才可以,份量還要少一點。

這裡也有扒類呀,可能是我在香港見過最便宜的鋸扒,就算是大家樂大快活,現在也要七十多了,這裡竟是不需要$70,除此以外,它還有其他食物,也有蛋糕等的甜品,我就不一一貼圖了。

這一天我放假,一個人去了家樓下的薩利亞吃飯,就是想暴食一餐,看餐廳細思後,終於點了三個菜。

這個是推介微辣雞翼,$19四隻,嗯,的確是微辣,微到感覺不到。

再來一個芝士鋦薯角,在我而言,沒有芝士和薯類,是滿足不到「暴食」這個定義的,它還加上了煙肉,實在是Heavy得很,如果是平時,我吃這個都可以當一餐了,但今天我要暴食,就當然不理了!附上一部iPhone SE讓大家了解一下這盤的大小,這盤菜也是港幣$19。

最後來一個農舍薄餅,本來我是想要水牛芝士或煙肉菠蘿的,但想到之前那個芝士薯角已經很芝士了,真的怕太Heavy吃不下,所以還是點一個素食薄餅吧!雖然是素食,但還是有濃濃的芝士,吃得我很興奮。同樣附上iPhone SE比較Size,這薄餅是港幣$30。

不過老實說,其實我沒有吃過真正的地道意大利菜,所以我也不知道真正的意大利菜是怎樣的,應該不會只有Heavy的東西吧!所以我也不知薩利亞是不是真的很「意大利」,不過,以滿足暴食的目的,薩利亞還是很合格的,畢竟便宜嘛!我這樣吃也只是港幣$68,在外面可能連一個意粉都吃不到呀!

本年4月,香港其中一間薩利亞的意粉中被發現有老鼠頭,令不少人對薩利亞為之卻步,但我一於少理,說真的,絕大部份餐廳的廚房都是差不多髒,就不要騙自己了,同日我留意到餐廳內原來有差不多一半都是中學生,所以我說,薩利亞真的是窮人恩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