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菠蘿油當早餐,實在是Heavy

是日,家裡沒有早餐吃。

平時媽媽都在家煮早餐,不過這天她要去做定期檢查,就沒有煮早餐,然後,煩惱的事來了,早餐吃什麼好?

世上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當你習慣了一樣東西,突然要改變的時候,你就會有一刻傍偟,就像這天我突然要外出吃早餐,我竟不知道應該吃什麼好。我想大家也會遇過這感覺,例如一向在用的牙膏品牌、或是洗衣粉沒貨了,你一時間會苦於挑選哪一個品牌好,當然買東西吃東西都是小事,但當這種習慣突然需要改變的不適應放到大事上,如失業、如社會改變、如家人出意外,就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我現在一直都喜歡把自己置於一個不安穩的工作環境,我實在怕同一份工作做了十年二十年,突然失業,才發現自己已經落伍,失去了打工賺錢的能力,一份工作你做一年兩年,你得到一年兩年的工作經驗;一份工作你做五年六年,你得到同一個重覆了五年六年的工作經驗;一份工作你做了十年十五年,你就是得到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十年十五年的經驗。

話回正題,坐在家都想不到了,直接出去附近商場找找靈感,到了商場的確很快就隨便選了家茶餐廳,一看餐牌,哎,有菠蘿油當早餐,也太Heavy了吧!但這個菠蘿油真的太吸引,就要這個吧!


其實還有一個火腿通,但吃得忘形沒有拍......相傳菠蘿油來自香港民間,約十九世紀五十年代香港已有很多英式麵包售賣,不過重口味的港人卻覺得西式麵包太淡不滿足,於是自己砂糖雞蛋等烘成薄皮放在包上吃,結果發現很好吃,就流傳出去了,由於這烘出來的表皮像菠蘿,就叫做菠蘿包,再後來有人口味更重,再加一塊牛油進去,卻發現這冰水口感更爽快,一整塊牛油吃進肚子的罪惡感更強烈,又成為一道民間美食。突然發現舊時港人很喜歡雞蛋麵粉糖溝在一起,雞蛋仔是、港式蛋撻也是,另有一說是他們節檢,把每天用剩下的雞蛋麵粉都弄些東西出來自己吃掉,至於真正原因為何,現在都真的難以查證了,但至少,這習慣為香港帶來三樣著名街頭小食。

吃菠蘿油有一個要點,就是要快吃,因為剛出爐的菠蘿油是熱的,那一塊牛油是冰的(如果你去到一間茶餐廳的菠蘿油不是熱,牛油不是冰,你下次就不要再去了),牛油很快就會融掉,感覺就變成多士塗上牛油,完全失去了牛油的口感和冰火的爽快,而且,放久了,菠蘿包都會慢慢變硬,哎突然發現這幾句好色。


菠蘿包是熱量很高的食物,加上牛油就更高了,竟然以此當早餐,也實在太邪惡,但菠蘿油真的讓人吃得很爽,最後加上一杯黑咖啡,就是完美。吃飽後,有動力工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