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處理宣傳推廣郵件

photo from Pixabay


一直以來,我都收到很多宣傳推廣郵件,基本上我經常去不同的網站或平台去登記會員,例如購物的、銀行的、買書的,然後某個時節要學習某知識時,就會登記很多相關平台訂閱電子報,例如要學SEO、學社交平台技巧、學習個人理財等等的時候,久而久之,就累積了很多宣傳推廣郵件。

我是喜歡清空郵箱的人,我知道有些朋友會不理郵箱,以致郵箱可以有數千過萬個未讀郵件,但我不行,我就喜歡清,所以每天一起來用電腦,清理這些郵件是我其中一件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其實都很簡單,我用的是Mac上的Mail,基本郵件的標題我都一看都知道是哪裡來的,幾乎看都不用看就可以刪除掉,然而,我一般睡覺前會清理郵件,早上起來一看,又會再有二十多個新郵件,再加上我都日間刪除的,一天應該會收到六七十個郵件?我想大約只有十個是對我有用的吧。

我開始受不了,不是受不了每天要清理郵件,而是每次我在工作、看影片、或是做其他的事情時,就有新郵件彈出提示,這樣彈一彈就完全打擾了我的情緒。當然,可以取消新郵件彈出提示嘛,但其實有很多的訂閱我現在都不會看了,何不索性逐一取消訂閱?連刪除郵件的動作都能省了,於是,我開始實行每天取消訂閱大行動,一看到新郵件不再需要,就去取消訂閱,幾天過去,我留意到一些小事情。

原來很多的平台都是每天都會有電子報或新郵件的,這些平台已經把電子報列為每天工作,我實在覺得這些人很厲害呀,同一個主題可以每天都有數篇文章推出來;第二件有趣事情是,取消訂閱時,小平台或是個人博主平台,基本上就可以即時取消了,但當平台越大,例如是大公司的平台,往往都跟你說要7天,甚至是14天才能完成取消訂閱,呵!你覺得我真的會以為你們會人手去檢視每個取消訂閱嗎?

最後是再大一點的公司,例如銀行、電訊、某大電視台等,電子報上是沒有取消訂閱的按鈕!那麼要如何取消?有一間銀行需要你按某連結進入它們網站去填寫一份網上表格,然後其他的很多都是只提供一個電郵,你要自己發電郵,提供相關帳戶資料去要求取消訂閱,嘩,這就開始讓我有點反感了。

經過了三四天了,最後我現在收到多少電郵呢?進度看來不錯,今次一早只收到十多個電郵,其實只有一半仍是需要刪除的宣傳電郵,看著郵箱乾乾淨淨的,心情還挺舒暢,然而,突然電話一震,哎,我還要清理手機的App提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