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Matters新人打卡] 從失敗者到摸索者

攝於2017年9月


近日發現了Matters新人打卡這一個tag,讓我也想湊一湊熱鬧,雖然我五月已在Matters注冊帳戶,但整整半年來我只發了6篇文,其中三篇是剛注冊時發的,之後就是這一個月回歸的時候了,嚴格來說,我還是個新人吧哈哈,好了,就借機用用這個tag。

大家好,網路世界的我叫AA,半年前我稱呼自己為失敗者,現在我稱呼自己為摸索者,很多朋友可以很清楚的叫自己工程師、設計師、創作者,但我沒有,我也不知自己現在是什麼。對上一年,我的身份一直在轉換,以前的我,很清晰的是一名舞蹈業工作者,上一年的頭半年,我變成了導遊,變成了外媒接待者,上一年的後半年,我變成了行政工作者,直到現在,我只能叫自己摸索者。

不給自己找美麗的借口,這樣的演變原因都是因為自己變得越來越自私了,以前的我總為別人著想,努力工作,終於有一天,我開始為自己去想,為什麼沒有為自己利益去想,為什麼總是為別人去想,就是這樣,工作不再是我的第一位,我從全職工作抽離,摸索著如何賺取足夠自己的收入,過自己想過的。更詳細的可以看我關聯作品的新人貼,我就不騙文字了。

另一方面,我是區塊鏈內容平台的愛好者,早在2017年我就開始在Steemit發佈文章,期間也曾參與內地的幣問、Primas等平台,初期的我也在這些平台認真的寫文章,更積極到去了上海參與Primas的發佈會,但到最後都是變成了抱大戶大腿,利用規則去換來更高的文章收益,文章反成次要。

老實說,大家參與這一類內容平台,說沒有為錢都是假的,誰不想自己親手寫的文章能賺取收入?不過如因平台的結構令到文章不是根本,整件事就本末倒置了。Matters讓我覺得好的地方是,沒有大戶概念,沒有什麼轉發收益,有的只是文章,喜歡分享的儘管寫文章,想賺些錢的,就努力寫好文章,加上這是一個由香港人建立的平台,我沒有理由不支持。之前我也寫了一篇Matters和Steemit分別的文章,也歡迎大家去關聯作品觀看。



最後還是要介紹一下自己的狀況和愛好。現在的我在一間小小的Studio工作,主要目的是賺取基本生活需要的收入,因為工作量不多,也可讓我做自己的事情,其他的時間就是不斷的嘗試了,年頭與朋友嘗試開了一間Party Room,本來還有一些項目的,不過因為現時局勢混亂就暫時擱置了,Party Room也在蝕錢。另外就是接取freelance收入,與搜索平台評核、寫社交平台文章、甚至是外賣員都有,當然,還有投資加密幣。

我個人生活是比較簡單的,應該說是越來越簡單,物質生活,有當然是好,沒有也沒所謂,不需要高級餐廳,茶餐廳我也吃得很開心;不需喝紅酒,啤酒才是我喜歡;衣服也穿得越來越簡單,因為我發現穿什麼都沒有,帥才是最重要的。可能人漸長的關係,開始對夜生活沒有什麼興趣,聯誼活動也沒有什麼興趣,現在一本書可以讓我磨一整天,隨意拿部相機,到山上,去離島,找一些沒有去過的地方,也就是樂事。

每個人都有夢想的生活,有些人要的是成就,有些人要的是地位,有些人要的是財富,而我,在社會打滾十年後,突然想起自己中學時的夢想:自由生活。當然,絕對的自由是不可能的,但平衡現實生活與內心自由,倒是可以。現在的我,也還是在摸索中,不過對比起以前,是開心多了。不嘗試過你真不知道,以前我曾爬到總經理位置,收入也比現在多,但反而沒有現在開心。

很高興能在Matters發佈這篇文章,希望大家留個言結交一下,當然不要忘記給我一個讚,畢竟賺錢最重要,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