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在愛之前,你我平等|雪梨同志大遊行Sydney WorldPride 2023

那是所有人終於能夠好好成為自己的那一刻,我們在愛面前有多渺小,又有多平等,不因為是同志所以驕傲,而是為了你就是你自己,驕傲。我很幸運的,有不少朋友都是同志,他們在我生命中各個時期佔據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他們有人教會我自由,有人帶著我叛逆,領著我從不同面向看世界,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本文照片來源為NSW Destination

從二月初開始,不時可以看到滿滿的彩虹旗佈滿在生活周遭,今年適逢雪梨主辦世界狂歡節(WorldPride),各種慶祝活動比往年更加擴大,城市的躁動輕易就能察覺,眾所矚目的同志遊行(Mardi Gras)也在昨晚盛大舉行,雖然有工作纏身,今年依然無法前往,但是在住家旁的購物中心,也舉行了許多相關的慶祝活動,讓我下班路過的時候也感受到那樣的氛圍,停下腳步感受這樣的歡樂。

同志遊行在雪梨行之有年,從最一開始為了抗爭而遊行,甚至遭到警方鎮壓並且逮捕參與者,到如今的大力支持,以及同性婚姻合法化,都是LGBT團體的努力,路還很長,慢慢走,會抵達的。

多年前剛到澳洲時曾經在西澳參與過一次同志大遊行,那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街上滿滿的人,裝扮一個比一個艷麗,要不就是胸肌一個比一個可口(?)相較於當時的台灣,同志活動還沒有那麼樣的熱絡普遍,剛出國的我首次體驗這個活動,當時的激動現在還持續翻滾,在遊行中,歡樂和慶祝是必然,同時我還看見了各樣的自信及熱情,尤其隊伍中獨特的一群,許多的父母,舉著牌子,上面寫著:”我的小孩是同志,我從不懷疑我對他的愛”。

那是所有人終於能夠好好成為自己的那一刻,我們在愛面前有多渺小,又有多平等,不因為是同志所以驕傲,而是為了你就是你自己,驕傲。

我很幸運的,有不少朋友都是同志,他們在我生命中各個時期佔據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他們有人教會我自由,有人帶著我叛逆,領著我從不同面向看世界,讓我成為更好的人,同時我也見證了他們許多的掙扎及無奈,世界也許還不夠柔軟足以接住他們,但是在我心裡,打從靈魂裡留一塊草原讓他們或喘息或奔跑。


WorldPride簡介(以下資料來自Sydney WorldPride官網)

InterPride由Marsha H Levine和全國男女同性戀驕傲協調員協會(美國)於1982年創立,現已發展成為一個由來自70多個縣的400多個LGBTQIA +成員組織組成的全球網路。

WorldPride是由InterPride授權的全球性活動,每2-3年頒發給不同的主辦城市。第一屆世界驕傲節於2000年7月在羅馬舉行,隨後是耶路撒冷(2006年),倫敦(2012年),多倫多(2014年),馬德里(2017年),紐約(2019年)和哥本哈根+瑪律默(2021年)。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底下的綠色小手手幫我拍手按讚留言分享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