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馴獸師的海外冒險(三)

有幾次醫生試圖讓我在電話中幫忙翻譯,聽到的是馴獸師她在自己那個宇宙的呢喃。媽,妳倒是說中文啊!

馴獸師入院後的頭兩天都在急診室,醫院規定,確診病人需隔離不能探視,我只好每天固定打電話詢問狀況,得到的答案皆是:高燒不退,意識混亂,情緒激動,無法溝通,暫時無法做任何進一步的治療。


到了第三天終於轉到普通病房,不過還是隔離狀態,時不時會發燒,有幾次醫生試圖讓我在電話中幫忙翻譯,聽到的是馴獸師她在自己那個宇宙的呢喃。


媽,妳倒是說中文啊!


第四天的下午,忽然接到醫院來電,說馴獸師要找我,心裡那個緊張,就怕電話接起來,又是跟一個瘋婆子對話。


「喂,媽媽?」內心如同向女孩告白的少男一樣忐忑,短短一兩秒,時間像凝結似的。


「喂,黛拉,我怎麼會在這裡啊?」雖然馴獸師用著氣噗噗的口吻,但是有叫對我的名字,總算鬆了一口氣。


我「媽媽,你不要擔心,你確診了所以需要住院幾天,因為你是確診病人,所以我不能進去看你,但是我每天都有跟醫生通電話了解你的狀況,你不要怕,趕快把身體養好,我就馬上去接你出院。」當時的我好聲好氣好溫柔,像在哄女朋友一樣安撫馴獸師。


「喔,我確診唷,那我怎麼都不知道」馴獸師能和我正常對話,只是對發生什麼事還有點記憶模糊。


「對啊,你確診發燒,燒到腦子趴袋了,所以沒有印象了,你一開始還在醫院門口吵吵鬧鬧整個下午耶,現在聽你講話正常多了,你不知道我有多高興」


「哎唷,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讓你擔心成這樣,啊可是這個醫院也很奇怪,怎麼都請一堆外籍的,我跟他們講什麼他們都聽不懂!」


「媽,你在澳洲,在這裏,我們才是外籍,人家是本地人。」我笑到岔氣,你才外籍,你全家都外籍


「蛤?啊我怎麼會跑到澳洲來啦!」就像喝酒喝到斷片,馴獸師的記憶碎成一片片,只能慢慢拼湊。


我把前因後果再解釋了一遍,包含他大鬧機場又挑釁警察這些過程。當時搞得人仰馬翻,她本人倒好,一句「我什麼都想不起來了」就輕輕放下,我哭得柔腸寸斷的那些眼淚和夜深人靜時所腦補的未來照護問題,都算是錯付了。


接著在電話裡也和醫生討論了馴獸師的狀況,想來我此生的英文對話功力,已在此刻達到巔峰,功德圓滿,從此無欲無求。


通完電話後,心裡那塊大石頭終於是放下了,天空變藍色,鳥兒叫聲清脆,洗澡會唱歌,連出門倒垃圾都是蹦跳下樓的。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