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2年老天爺為我上了一堂珍貴的生命課程,生活還是充滿考驗,鬧劇還是常常在我身邊上演,但我從來沒有比此刻更加充滿感激地度過每一天,

農曆年都過到大年初二了,這是之前在腦海徘迴很久的文章,想想好像蠻適合在新舊年度交替的此刻,做為過往的註腳和新起點的標記,所以就讓這篇文章成為2023年的第一篇發文吧。


2022的大部分時間,對我來說跟疫情開始的這兩年多大同小異,生活的界線變得模糊,大多數的回憶是空白,更精確地說,早在疫情開始前,我就已經先行按下了暫停鍵,好多年以來,我的內心充滿憤怒,生氣時運不濟,生氣自己的無能,生氣原生家庭種種破碎和不完美,生氣社會正義的遙不可及,簡而言之,我對所有人事物生氣,一顆心無處安放,情緒越藏越深,不向任何人提起,只是靜靜讓時間推著我過日子。


12月初媽媽來澳洲看我,卻因為確診而入院一週,因為高燒而導致的意識混亂,讓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大概是入院第二天晚上吧,恐懼和茫然到了我已經無法再負荷的臨界,打了電話給台灣的朋友,許久沒有和她通上電話,她一如往常和我聊近況,聊到這幾年似乎習慣了一個人處理情緒,至少98%的時間我都自己消化掉情緒,只是今晚,正好是我的2%,話鋒一轉,講到了媽媽當時的狀況。


再次一如往常,像個諮商師一樣,她輕易地撫去我甚至不知從何描述的傷痛,具體的對話內容記不得了,大概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過去的種種抉擇和經歷,當時沒看懂的那些天公伯的幽默感,其實都是為了讓我能為這一刻準備好,如果不是這些年生活上的考驗,也許我沒有這樣的能力照顧媽媽的生活,更沒有足夠的應變能力處理各種突發狀況。忽然間看懂了,總以為天公伯愛跟我唱反調,原來只是因為有更多要給我的禮物在前方等我,我只需要耐心等候。


2022年老天爺為我上了一堂珍貴的生命課程,生活還是充滿考驗,鬧劇還是常常在我身邊上演,但我從來沒有比此刻更加充滿感激地度過每一天,感謝努力幫忙搶床位的救護車人員;不停打電話給我,試著和語言不同的媽媽溝通的醫院護理人員;感謝那個在我2%的夜晚陪著我的朋友;感謝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的廚師馬修,在電話裡提醒我不要忘了保持微笑,有任何需要都告訴他,因為我們不但是同事,更是家人,那真是給了我滿滿力量的一通電話。


這些年的憤怒已經被我留在2022年,即使我還是會對媽媽在早上五點起床擦廚房的地板感到瞠目結舌,卻同時看到生活的本質在眼前一一浮現,未來的一年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願望,只用感激的態度踏上一趟有媽媽一起的全新旅程。


圖為馴獸師說兩個人的年夜飯簡單就好

事實證明drama queen的簡單料理依然如此浮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