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每週一站|月台上的湖光山色,雪梨景點Hawkesbury River

火車中央海岸線開往Newcastle方向,隨著一個一個的隧道,每個黑暗和光明的交替把煩躁的心一次次剝落,最後將純粹的自己放在這一個小小的車站,踏上月台,火車駛向前,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河景,安靜又無爭,澳洲大漢跳進那艘小船,發動引擎開啟他的一下午寧靜

那是一個不知道要去哪裡的下午,我在火車站裡看著電子跑馬燈找靈感,Hawkesbury River就這樣在我抬頭的一瞬間跳出來,沒有半點猶豫我就決定往這一站出發,只是想到一個很少去的地方,遠離人群,哪裡都好。


火車中央海岸線開往Newcastle方向,隨著一個一個的隧道,每個黑暗和光明的交替把煩躁的心一次次剝落,最後將純粹的自己放在這一個小小的車站,踏上月台,火車駛向前,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河景,安靜又無爭,兩個月台中間,有一個小小的房間,看起來是票務區,也是一個小的候車室,牆上掛著幾張充滿歷史痕跡的照片。

刷卡出站,一個出口直接通向了馬路,另外一個出口則通向了看似不太穩固的小堤,澳洲大漢跳進那艘小船,發動引擎開啟他的一下午寧靜,讓我想起了在火車上看到的Google Map上的一篇評論:”so close to Sydney yet so not Sydney.”



回到馬路那頭的車站出口,左手邊是搭渡輪的地方,賣票的小亭子也好可愛,門口還有一個小小的櫃子,這是在很多小角落都會看到的行動圖書交換區,在樹旁邊放上一個小木屋造型的櫃子,放進一本書,帶走一本書,多可愛的善意。

候船亭


走進旁邊的岔路,通過停車場,先看到的是餐廳跟商店的服務中心,再往前一些,就是人行步道了。沿著河,一路走,途中還會經過一個Rock pool,只是那天的水看起來不是那麼適合游泳就是了。

有人在釣魚,有人在曬太陽,我把耳機拔掉,忽然才發現,周邊安靜得驚人,只剩下偶爾經過的船隻,釣者的甩竿聲,鳥聲,還有水拍打著岩石的聲音,隨意找了一個平坦的石頭坐下,看著河看著船看著帶主人出來散步的狗,開始有點後悔為什麼沒帶啤酒出門。


放空了好一陣子,拍拍屁股再往前走一些,那是讓船入水的坡道,一般民眾用車子把船帶到這裡後放下水,就可以開船出去玩了,聰明的鵜鶘跟海鷗只要看到有船回來,就會馬上靠近,等著釣完魚的人上岸後處理魚肉,把不要的內臟或是碎肉丟給它們吃,動作太慢還會被大聲斥責。可以看Woy Woy的遊記,裡面有餵食的照片。


這樣發發呆,一個下午也過去了,這裡的火車一小時只有一班,我開始慢慢往火車站方向前進,走著走著在一片大岩石上看見一塊過於繽紛的東西,好奇心驅使走過去想看仔細一點,發現是一顆彩繪成派大星的石頭,翻到背面,寫著幫這顆石頭拍個照放上你的Facebook,然後再把這顆石頭藏起來給下一個遊客,不知道是誰發起的小遊戲,但是上面寫的Wyoming離Hawkesbury River有一段不算太近的距離,我興奮的拍了照,一邊想著要把石頭放在哪個地方,一邊還要抓緊火車時間以免錯過車子,最後決定放在一個顯眼的地方,讓它更有機會被看見。要是誰找到了,拜託分享給我知道,我覺得這個遊戲超可愛的^^



重點資訊:

-           往Hawkesbury River可搭乘Central Coast & Newcastle Line往Newcastle方向,從Central Station出發約1小時5分的車程

-           可以帶簡單的輕時到現場選自己喜歡的地方野餐,但是離那些鳥遠一點

-           行人步道的起點有一個亭子,旁邊有BBQ烤檯,還有簡單的遊樂設施給小朋友玩耍,周末帶家人和小孩子來這裡放放電烤烤肉也很不錯

-           火車站是一個小站,月台很短,如果火車車廂數多,只會開兩個車廂的門,要仔細聽車上廣播

-           我當天看的時候月台到出口似乎沒有無障礙設施,行動不便者要特別留意


其他雪梨市區景點可以參考以下幾篇

聖瑪麗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雪梨歌劇院

坐渡輪看世界文化遺產 – 鸚鵡島Cockatoo Island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底下的綠色小手手幫我拍手按讚留言分享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