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夜晚的城市探險|Vivid Sydney 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

簡單來說,Vivid就是邀請許多藝術家,結合作品成燈光,音樂,以及各種裝置藝術,再把整個雪梨市區變成大型的戶外展覽間,從雪梨歌劇院,海港大橋,海關大樓,環形碼頭,達令港,到當代藝術博物館等等,到處都可以看見絢麗的光影妝點著街道和建築,讓遊客除了在白天看到雪梨的景色,也能在夜晚探索雪梨的美

因為疫情取消兩年的雪梨燈光秀Vivid終於在今年回歸了!!!(撒花)


以往最能吸引遊客來到雪梨的原因就是每年跨年的煙火秀,為了要提振冬天的觀光人潮,新南威爾斯州旅遊局在2009開始,腦洞大開,舉辦了一場結合音樂,燈光,和藝術創意的活動,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橙汁,事情一發不可收拾,越搞越大,Vivid就這樣成了冬天的雪梨活動亮點,通常會在五到六月之間舉行,為期三週左右的時間。


簡單來說,Vivid就是邀請許多藝術家,結合大家的作品成燈光,音樂,以及各種裝置藝術,再把整個雪梨市區變成大型的戶外展覽間,從雪梨歌劇院,海港大橋,海關大樓,環形碼頭,達令港,到當代藝術博物館等等,到處都可以看見絢麗的光影妝點著街道和建築,讓遊客除了在白天看到雪梨的景色,也能在夜晚探索雪梨的美。


在看Vivid的時候不得不讚嘆整個團隊對活動的行銷跟包裝,投影跟音樂結合,其實是很常見的技術,但是包裝起來,就成了年度的重點活動,吸引上百萬的遊客慕名前來,當然很大程度是雪梨地標的加持,但是行銷手法將活動串為一個大型的藝術盛宴,所以就算每年都嚷著不用年年去,時候到了我還是會身體很誠實地前往觀賞。


大叔~麻煩不要這樣,你看得我心裡發寒....

今年我最喜歡的一個作品是在海關大樓上的一小段投影,是雪梨藝術家Ken Done的作品,裡面有著孩子在海邊快樂的笑聲,有著海港大橋的燦爛煙火,說不上來為什麼喜歡,也許在全世界的時間停滯了兩年後,這個作品散發出來些許微光和溫暖,提醒著我們又可以再往前進了。


Vivid是全程免費的活動,燈光會在晚上6點啟動,一直延續到晚上11點,我個人比較推薦的玩法有兩種:

一個是走路,從歌劇院開始,一路逛一路走,沿途有很多可以拍攝的小巧思,在冬夜來一場城市的大冒險,聽起來就很浪漫有沒有!

第二種是搭上遊船,如果你想抓到比較好的角度拍攝海港大橋跟歌劇院,可以考慮搭船觀賞,一邊還能悠閒享受船上的餐點,要記得先訂購船票,


貼心小提醒:冬天真的會很冷,保暖衣物一定要穿夠,我今年冷到懷疑人生。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請在底下的綠色小手手幫我拍手按讚留言分享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