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雪梨天后宮|海外拜拜初體驗


第一個沒有在家的春節結束了,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是每年回台灣過年的時候,家人還是會在初一帶著我到附近的土地公廟去拜拜,算是知會神明我回家了,謝謝過去一年的照應,也請來年多多指教。

也許就是因為我人在澳洲不方便回台灣過年,內心總是有點不踏實,所以上個週末查了一下雪梨哪裡可以拜拜,想走一趟跟神明聊聊天,發現在Canley Vale有一個天后宮,裡面的媽祖還是從台北請過來的,立刻決定周六一早就出發去拜拜。

Canley Vale位在雪梨的西區,下一站就是著名的越南區Cabramatta,周遭有許多的越南移民,天后宮就是在早期由遷徙至當地的信眾集資建成的,從Central 火車站出發,可以在Strathfield轉車,天后宮就在火車站的斜對面,過馬路就到了。

當天跟另一個台灣女生凱倫一起過去拜拜,凱倫已經從家裡準備了一些食物要來拜拜,我這種臨時抱佛腳的,在抵達後才在車站買了簡單的水果當供品。


廟裡主要供奉媽祖,大殿外還有一座很大的觀音娘娘像,旁邊有關聖帝君跟虎爺,殿內則有財神爺和媽祖坐鎮 (如果有講錯拜託神明原諒我,畢竟我是第一次)在台灣每次去廟裡都是跟著長輩去的,長輩叫我幹嘛我照做就對了,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那些流程,剛進到廟裡,我跟凱倫兩個人大眼瞪小眼,互問對方:啊再來嘞?我們都不太懂要怎麼開始,那麼多香爐,連香要點幾柱都看不懂。廟裡沒有貼敬拜的路線圖,我們兩個站在旁邊不停的Google,看不出個所以然,旁邊看到有人在放供品,我們就跟著放,大家都買水果,我們凱倫不一樣,他就是要帶英式早餐茶的茶包100入跟味味A素食泡麵請媽祖娘娘吃,這種組合我是不知道他到底哪裡來的靈感啦,放桌上超突兀,就他一個不合群。

搞了老半天,我們還是沒搞懂拜拜的路線,那時剛好有一家人來拜拜,我們決定,watch and learn,先觀察一下,看看他們怎麼做,我們就跟著做,殊不知那一家人,各燒了一大把香,霸氣整把插在關聖帝君的爐子,ㄟ!等一下等一下,這不對吧?凱倫跟我對看一眼,默默飄走,接著看到一群年輕女孩,每個人點了七柱香,從天公爐開始拜,再一路走進內殿,看起來比起剛剛那一家人專業一點點,我們決定就跟著他們的方式拜,同時說服自己,心誠則靈啦,幾支香都一樣,各方神明會體諒我們的。

拜完後本來想抽個籤,但是擲茭杯時,媽祖娘娘一直笑,第三次直接給我一個無杯,我就不勉強她了,緣分未到不強求。

在廟裡繞一圈,心裡踏實了一點,接著跟凱倫到越南城走走,順便吃點東西再回家,雖然只隔一站,走路大概15分鐘就可以到,但是天氣看起來不太穩定,我們決定還是坐火車過去,一到Cabramatta,就像是另外一個世界,越南城人潮洶湧,到處都還有春節的裝飾,誰在跟你社交距離,每個館子都是滿的,最後我們買了越南麵包跟甘蔗汁,坐在路旁一邊吃一邊聊天,太多人擠來擠去讓我們有點煩躁,也越來越悶熱,所以沒有停留太久就離開了,回到家已經是下午三點多(我為甚麼要住那麼遠啊?)。

越南城周邊的牌坊
這家越南麵包敲好吃
老闆娘一邊顧攤一邊candy crash

這算是蠻特別的一個周末,第一次自己跑去廟裡,而且更想不到的是我在海外還可以跟媽祖娘娘碰到面(講得好像是偶像見面會一樣),也許是心理作用,求個心安,拜完後有一種媽祖娘娘會罩我的感覺。

這就是我的雪梨宮廟初體驗啦,在雪梨的你,或是以後來雪梨玩的你,除了臥龍崗之外,也可以選擇到這裡走走,結束後順便去越南城大吃Pho,但是盡量選在平日去,假日還是好好在家躺好就好。

咦,所以我們這個周末要去哪?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按讚追蹤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