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你來澳洲不該只是為了幫我打掃房間的


2014年,我人在 Monkey Mia,當時即將進入冬天,渡假村正處淡季,每天大約只需要上4-5小時的班,但是西北澳的Exmouth正是知名的鯨鯊季,很多同事紛紛請了兩三天的假去遊玩,每個人回來都大讚,和鯨鯊游泳實在太值得去一次了。

有一天,當我在laundry瘋狂折床單的時候,經理一邊整理班表一邊跟我閒聊,她說,大家都出去玩了,為什麼你還不跟我請假?

我想了一下,笑笑的說,留下來工作多少可以多賺一點錢啊,而且下個月就要開始變忙了,你總是需要有人在這裡幫你忙的吧!她沉默了一下,點了點頭,沒說什麼繼續處理手邊的工作。

半小時後,她又來找我,要我看她在手機網頁裡找到的一篇文章,坦白說當時我趕著要把床單折完給同事,她拿著一大篇英文文章要我慢慢看,我實在很想跟她說,我現在真的很忙沒空唸英文你不要鬧了好嗎這位太太,你不是應該快去檢查房間有沒有掃乾淨嗎?

話雖如此我還是耐著性子把文章看完,文章大致上是說,人的一生,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工作,以為總有把工作做完的一天,到時才想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卻發現你已經力不從心,回頭一看過去的路,全是汲汲營營身不由己的空白。

我看完文章,抬頭一看,經理微笑著望著我說,我們的人生,生活才是主角,工作只是讓你能好好生活,但是不要讓工作成了你的生活,你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工作,但是你只能在澳洲短短的一兩年,你來到澳洲不該只是為了幫我打掃房間的,要好好趁你在這裡的時間,努力體驗你在台灣無法經歷的一切,這樣才不枉費你大老遠來到澳洲,所以我不管你怎麼想,我讓你思考兩天,兩天後告訴我你的答案,只要你願意,我立刻就讓你放三天的假出去玩,你不要一直困在這個度假村,給我滾出去走走看看!

當時的我,除了感動,有更多的驚訝和衝擊,在台灣,從來沒有主管會這樣子告訴你,"好好過生活",向來也不過是一句口號,奢侈而遙遠,但是在這裡,卻成了我真正需要認真學習的事,腦袋像是被狠狠敲醒一般,忽然明白了自由並非來自豐沃的收入,而是隨時享受每個當下的心態,終於開始學著,不讓工作綑綁自己原來渴望擁有的人生樣貌。

兩天後,我帶著簡單的背包,出發前往Exmouth,我在澳洲的第一次出遊。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按讚追蹤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