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思考

筆名 思考 //好讀書,偏向人文歷史地理,然後胡思亂想,繼而在網絡留下片言隻語。正職為無線電訊工程師。 //Blog: https://hkxforce.net

更上一層樓的輕便冷錢包 CoolWallet Pro

我一直避免將資金存放在 CeFi,近日的 FTX 事件相信很多 Crypto 用家都更切身明白到冷錢包的重要性,我強烈大家選擇值得信任的冷錢包。

去年評價了可以放進錢包的 CoolWallet S,之後我又買了新推出的 CoolWallet Pro。如今使用了十個月,系統不斷有更新,確實感受到廠家的誠意,值得向大家再介紹一下。

利申:透過本文連結購買 CoolWallet 產品,筆者可獲得部份利潤分成。

輕便易攜,多重保安

正如上一篇文章提及過,CoolWallet 的最大特點是尺寸與銀行 ATM 咭及信用咭相約,可以輕鬆放進錢包,不怕因為忘記帶出門而錯過交易時間。使用上要與手提電話綁定,配合密碼與指紋認證來保證交易安全。藍芽通訊以 AES-256 加密,而且藍芽傳送的只是簽署前後的訊息,數碼簽署只在 CoolWallet 晶片上進行,晶片通過 EAL 6+ 認證,Private Key 只保存在冷錢包內,絕不外傳。有關輕便、保安、注意事項與使用方法,CoolWallet ProCoolWallet S 相同,可以參看去年的文章,或參考詳細官方說明

積極更新支持新鏈

去年提過 CoolWallet S 未支持的幾種代幣,包括 Matic、Solana 及 Avalanche ,在 CoolWallet Pro 都已經悉數支持。廠家更新支持新區塊鏈在這方面非常積極,半年前我發電郵詢問會否支持 Layer 2 的 Arbitrum,當時還未在他們官方公佈的 Roadmap 中,但他們亦回覆有留意到市場對於 Arbitrum 的需求,並且已在開發中,結果一個多月後已經支持。 現時支持的代幣或區塊鏈很多,可以用以下頁面搜尋 CoolWallet 支持甚麼代幣:

https://www.coolwallet.io/zh-hant/supported-crypto-assets/?ref=hkxforce&utm_source=tapfiliate&utm_medium=referral&utm_campaign=assets&utm_term=supported-crypto-assets_zh&tap_a=119971-c28e92

真正流動,用電話就完成處理 DApp 交易

去年我到 CoolWallet 只支持 QR Code 的 WalletConnect,未支持 Deep Link,所以還需要依靠電腦。但就在我寫完文章幾個月後,CoolWallet 就已經更新,支持 Deep Link 版的 WalletConnect。現在用家可以用手提電話的瀏覽器打開 DApp,點擊 Connect Wallet,選擇 WalletConnect,然後就會跳出 CoolWallet 程式來完成 WalletConnect Deep Link 連接。之後如果進行交易,CoolWallet 程式就會跳出來,以正常交易過程完成驗證。對於看重流動性的我而言,能夠不需依賴電腦這點非常重要。(註:這一點用 CoolWallet SCoolWallet Pro 都可以做到。現在電話的 CoolBitX 程式已易名為 CoolWallet,更為統一。)

連結 MetaMask 使用

另一個非常重要的更新是支持連結 MetaMask ,用家在電腦上可以透過 MetaMask 的 Connect Hardware Wallet 功能連結 CoolWallet,然後用 MetaMask 替 CoolWallet 連結 DApp。在需要進行交易時,MetaMask 會裝交易訊息轉化為一個 QR Code,而用家就使用電話的 CoolWallet 程式來掃描讀取,然後如正常交易般進行確認,完成後電話上會有一個完成簽署的 QR Code,以電腦的自拍鏡頭掃描回去,這樣就完成了交易。在一些只支持 MetaMask 的 DApp,例如在 NFT 官網上管理自己的收藏,可以用這個方法解決。詳細的使用方法可以參考這篇 step-by-step MetaMask 操作手冊。 (註:不過要搶 NFT 就當然還是用 MetaMask,因為要鬥快嘛!)

App 內直接整合 NFT 市場 OpenSea 及 Rarible

CoolWallet Pro 的另一個優點是廠家在其 CoolWallet 程式內直接整合了 NFT 市場 OpenSea 及 Rarible,用家可能輕鬆地用這兩個平台查看自己的 NFT,以及進行買賣、轉移等動作。要注意雖然理論上可以使用 CoolWallet S 透過 Wallet connect 使用 OpenSea,但是因為 CoolWallet S 在硬件上的限制,如果進行 Filesize 太大的 transaction 會失敗。我以前試過用 CoolWallet S 在 OpenSea 上一次轉移十個 NFT,結果電話 CoolWallet 程式回報失敗,廠家告知需要使用 CoolWallet Pro 才行。 CoolWallet Pro 針對 NFT 支持進行了強化,不會再出現這種問題,所以有興趣玩 NFT 的新買家必需留意。(這亦是驅使我升級的原因)

App 內直接進行 Staking 賺取利息

CoolWallet Pro 其實還有 in app staking 功能,用家如果持有 ATOM、DOT、SOL 等 Proof-of-Stake (PoS) 代幣,可以直接在電話 CoolWallet 程式裏進行 Staking,以賺取利息。提到 PoS 當然也包括 ETH 2.0,CoolWallet 程式已整合 Lido 的 stETH staking,讓用家輕鬆賺取穩定又安全的回報。

結語

總括而言,我非常滿意現時的 CoolWallet Pro,廠家不斷為用家帶來驚喜,加入各種方便實用的新功能,對用家提問及意見的反應亦非常快。由 CoolWallet S 升級到 CoolWallet Pro 確實沒有令我失望,我亦暫時未有動力嘗試另一款冷錢包。我一直避免將資金存放在 CeFi,近日的 FTX 事件相信很多 Crypto 用家都更切身明白到冷錢包的重要性,我強烈大家選擇值得信任的冷錢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