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思考

筆名 思考 //好讀書,偏向人文歷史地理,然後胡思亂想,繼而在網絡留下片言隻語。正職為無線電訊工程師。 //Blog: https://hkxforce.net

逢初一十五買賣ETH,APY超過100%?

上週友人 Louis 提到 有評論說 ETH 價格走勢與月圓月缺大致同步,我忽發奇想,難道按農曆買賣 ETH 也可以一種投資策略?廣東話俗語有云「你做初一,我做十五」,我就從 CoinGecko香港天文台取來歷史 ETH 價格及農曆對照表,模擬一下如果在2020年底買進1ETH,然後跟從初一賣出、十五買進的策略,看看結果如何:

初一賣出、十五買進

嘩,「利害了,我的國」,依從古人的智慧,經過一年之後到了2021年底,之前那1ETH已經升值為2.78ETH,即是說APY 178%。再到最近幾個月更是奇準,升到5.58ETH!不過中間也不是只升不跌的,我嘗試加強策略看看能否做得更好,但是都比不上最簡單的初一賣出、十五買進。

  • 實驗一:買進後跌超過20%就提早賣出,賣出後升超過20%就提早買入
    結果經常在錯誤的時間買賣。
  • 實驗二:買進後連跌三天就提早賣出,賣出後連升三天就提早買入
    能夠避過2022年三月的急跌,但是只有這一次觸發了新增條件,孤證不立。
嘗試加入額外條件


其實以前也聽過另一個說法,指出 ETH 因為有每月月尾期貨結算壓力,所以整體上有月底跌、月頭升的趨勢。作為 control experiment,我又模擬一下逢西曆25 號買進 、10 號賣出。似乎結果都相差不大,有時甚至比農曆策略更強......

農曆策略與西曆策略對決!

其實由圖表上已可以看出,上述兩種策略在2021年剛好買進及賣出日相距不大,所以表現差異不大也可以理解。到了2022年,由於曆法差距擴大,所以兩個策略的表現差異也增大。究竟那一個比較有優勢,也許再過幾個月就會更為明顯,到時候再與大家分享。以成效而言,兩種策略既簡單又有每年超過一倍升帽,其實都不失為可以考慮的投資方法呢。


另外,友人阿唯也想知道如果反其道而行,初一買進、十五賣出會怎樣,結果就是幾乎歸零了......

別與古人智慧作對!


免責聲明:
此網頁所載僅為一般個人意見,並非專業投資建議,供讀者自行斟酌參考。任何投資均帶有風險,請詳細考慮閣下之財政狀況及願意承受之風險,以釐定合理資產分配及投資目標。作出投資決定之前,請確保自己清楚了解該產品之特質及風險,有需要時請諮詢專業意見。

原文連結死火手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