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哇伊GU
卡哇伊GU

地球上的一粒少微塵,經常想為勢界做點什麼,但自覺渺小,暫居台港人,喜歡有趣無聊事,盲人,兔奴。

出走--離開香港最想念的…

這幾個月經常有人問我,離開香港最不習慣的是什麼?會否很想香港的人和事?如果我說很習慣,一點也沒有掛念香港,那一定是騙你。但只是離開幾個月,這地方好像已經變化很大,有點陌生感,每天打開FB看到大部分都是令人氣結、無奈的是,怪人怪事一大堆,或者我掛念的是從前的香港,是一個可以呼吸自由空氣的香港。


很想在鬧哄哄的MK街頭篤串魚蛋、燒賣,冬天在7仔飲枝熱媽媽奶,去西貢BBQ,去梅窩掘蜆,去深水埗執平嘢,半夜3點仍在麥當勞胡亂吹水,甚至是超級煩人的YUU,連頹飯也很想再吃。


掛念香港的家人朋友,特別是牆內的,知道很多人都生活得很辛苦,想改變卻無能為力。那些一起努力守護的日子,每個團結友愛的時刻,那刺鼻催淚的味道,大聲疾呼的聲音,不敢忘記,不能忘記。

避消失前最後的香港蘋果日報


說到最不習慣,一定是跟我家的小寶貝分開。他叫草菇,是我和姐姐領養的兔子,我們很愛很愛牠,計劃到台灣前,兔兔是我考慮的主要因素,不想跟牠分開,很想帶牠一起出走。

大家好,我叫草菇


帶兔兔出走的想法姐姐非常反對,因為她也不想跟兔兔分開。由於只有我一人可以出走,經過多方面的考慮,兔兔留在香港是最好的選擇。姐姐經常把牠的影片和照片傳給我,告訴我他的大小事,離開香港前我把牠吃草、喝水、走路、搗蛋的聲音錄下來,做了一個專屬我和牠的聲音記錄。

我是不是很可愛

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再相見,很想再抱抱你,摸摸你的頭,親親你的臉頰。很可能你已把我忘記,但我一定不會忘記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