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飯子
獨飯子

從寫作認識自我, 從回饋認識你我。

【免出國,平價濃郁日式拉麵超新星。】​

一支炭拉麵屋_外觀

囉唆前言:​

一支炭(台語:一抵探),之前路過發現的拉麵攤,由於沒冷氣不想吃得滿頭大汗,一直到最近天氣稍稍轉涼才決定一探究竟,結果吃完直接匯入“再訪名單”,怎麼最近萌新店家都這麼強啊!太幸福了!​

另外,每次到新餐廳,除了會點自己平時喜好的口味外,還喜歡點店家最基本、最便宜的主餐,因為連最便宜的都很好吃的話,其他項目也就較讓人放心,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今日餐點:​

  • 東京醬油$130​
  • 味增豚骨$200​

❌服務費❌低消

一支炭拉麵屋_餐點

🍜東京醬油​

湯頭夠味卻意外清爽,完全不死鹹,還會回甘,真的是好久沒有平價喝到這麼日式又溫和的湯頭了!麵條吸足了湯汁吸起來特別過癮,最後當然是不放過一滴全部喝光光啦!

一支炭拉麵屋_東京醬油
一支炭拉麵屋_東京醬油

​🍜味增豚骨​

熬煮12小時的豚骨湯底,配上味道渾厚的日式味增,鹹中帶辣,啜一口保證開胃!​

一支炭拉麵屋_味增豚骨
一支炭拉麵屋_味增豚骨

​____________________

🧐餐點剖析:​

  • 麵條​

麵條比一般陽春麵粗一點,硬度無法選擇,但個人覺得Q勁適中不會太硬。

  • 筍乾​

這是我吃過所有拉麵裡最厲害的筍乾,沒有之一,絕對是小孩子斷奶後~100歲假牙人瑞能放心咀嚼的程度,口感近似入口即化,如果比較喜歡咬起來ㄎㄨㄞ~ㄎㄨㄞ~的可能吃不習慣,但我個人是給相當高分就是!​​

  • 叉燒​

肥瘦比例剛好,吸飽湯汁的肥肉部分相當軟嫩好入口,瘦肉的部分也是筷子一夾就輕鬆斷開。​

  • 湯頭​

有兩種選擇,普通(清)跟日式(濃),老闆娘很貼心的建議大家第一次來先選擇“普通”濃度,吃過能接受鹹度再選”日式“濃度,我個人很喜歡,但下次也想試試看“日式”。​

  • 客用水​

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連水也要拿出來說吧?​

因為實在是太多店家自取水的部分生水味太重,除了個人本身不是很喜歡,也能從中看出一間店的用心、細心程度,一支炭的水溫也不會過冰,屬於涼涼好啜飲的那種,畢竟剛吃完熱的直接喝冰水,長期下來對胃也不好吧!​

一支炭拉麵屋_客用水

____________________​

​cp值:👍👍👍👍👏

(平價享有免出國日式拉麵。​)

價位:💰💰

最低價主餐東京醬油$130,最貴主餐$200,加麵+20。​

一支炭拉麵屋_菜單

環境:🧘🧘🧘

桌面乾淨不油膩,最位數少,約10人?最可惜的就是沒冷氣吧!天氣熱就比較吃虧。​

交通:🚈🚗🛵

巨蛋捷運站4號出口步行8分,如自行搭車前往建議快抵達目的地前,時速放慢以免錯過🤭🤭。

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支炭拉麵屋

🏠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259號

🕔星期四~星期日下午17:00-23:00(週休3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