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莎賓娜
親愛的莎賓娜

紀錄生活與經歷,本身是躁鬱症患者,想跟你們分享我的故事。

《生活》公館市集擺攤初體驗

這是我第一次去市集擺攤,賣的是二手衣,我的設備很簡單只準備了一個行李箱,及一張小凳子,還有二十二件二手衣。換了一千五百塊的百元鈔,及一些零錢,以最陽春的設備展開這趟擺攤初體驗。

記得當天天氣陰陰的,心情上其實有些忐忑,畢竟是第一次。除了之前說過的硬體設備,我還準備了一個能夠幫我送晚餐的友人。到了現場,由於是排候補(我要事先登記攤位時已經顯示滿攤),叫到我的時候只剩下走道最後的攤位,但我心裡還是想試試看吧,來了都來了。

由於沒有桌子,我是直接把行李箱攤在地上賣,想要看衣服的客人需要彎下身翻一翻衣服,才有機會看到自己喜歡的衣服,有衣架桿相對方便得多,一方面客人可以站著,衣服也相對一目了然,洋裝很清楚是洋裝,褲子也很清楚是褲子。相對如果是在我的行李箱他只能看到布的花樣,當天除了位置的劣勢,設備也不足。

中間過程我靠叫賣,以及溫暖的微笑來吸引客人,叫賣聲雖然從未停過,但最後賣出的衣服只有三件,租攤的成本是四百元,我一件賣兩百塊,等於只賺了兩百塊,雖然不多,但是我覺得是個相當寶貴的經歷,一方面體驗到賺錢的不易,一方面雖說賣得不多,還是多少有練習到跟人的應對進退。

總結來說,自己是挺喜歡擺攤的,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新鮮,或者又因為沒什麼客人所以並不忙碌,讓我在平均叫賣兩小時能賣出一件衣服的速度中,獲得小小的成就感。年少青春怎麼過,我想盡情揮灑汗水,努力付出,換來的果實即使小,卻也是最甜美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