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是我太晚? 還是經濟不景氣?

上回講到, 大寶快生日, 我媽讓大寶在淘寶挑了一些小禮物, 7件東西, 加起來一百元, 便宜到不行啦, 昨晚下班, 兌現承諾, 把東西交到大寶手上了, 不過我是叫工人姐姐過來我公司的地鐵站交收, 最後我連AT姐家都沒去. 因為傷風太嚴重了, 不能傳染她們呢.

沒事, 我答應大寶的做到了就可以啦, 說了星期二把寶貝交到她手上, 就一定要交到她手上. 這是舅父的原則. 見面的話, 等我把傷風感冒完全清掉以後再安排吧. 不然的話因小失大, 等會因為我搞到其中一個又病,或者又入醫院的話, 我會心痛的.

那天收完快遞, 準備和老婆出去吃晚飯, 我們打算去吃日料, 然後我說, 都8點多了, 妨再等一會, 因為9點以後入座, 可以在大某點評買券, 75元低100元, 最多買三張, 我們就兩個人, 應該吃不到300元的. 所以肯定差不多每100元就減25元, 區別是最後能買2張還是3張而已.

於是我們8:40才騎車出發過去, 去到皇庭那邊, 剛剛好8:58, 再抽根煙. 9:02. 完美, 可以用那個75低100的券囉. 但不對啊, 平時這邊晚上好多人的啊, 週末的時候, 到9點多還是人山人海, 怎麼今天過來, 外邊的地攤位置就沒幾個人?

雖然那邊是商圈, 但平時晚上都好像好多人啊, 難通我記錯? 還是只限週末才多人? 又或者, weekday 這個點, 人都散去了? Who knows, 但人少, 就代表我們吃得適服, 不用等位, 也不用和人迫. 對我們來說當然是好事啊.

一如以往, 我們都是點一個主食, 然後加好幾個串燒/小食/前菜這樣子啦. 因為當晚入坐率大概就50%, 所以上菜特別快, 這次應該是吃那麼多次, 人最少, 上菜最快的一次囉.

我跟老婆說, 要不要找個Happy Friday 過來吃, 坐吧台位置, 感受一下好像電視劇那種白領, 下班後在居酒屋享受晚飯時光, 她說才不要, 現在我們家也有吧台, 用不著搞這些…嗯…又好像有道理, 那就當我沒說過好了.

吃完之後, 再看看地攤區, 仍然是沒人, 我猜, 那天我們實在太晚了吧? 還是現在經濟越來越差? 人們都不願意出去消費呢? 真的猜不透, 反正, 不關我事, 經濟超好的時候, 我和老婆也不會有額外得益. 只要我們不失業, 加上一直有去理財的話, 問題就不大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