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來自老媽的住家飯

自從搬家之後, 覺得新家這個size對我來說剛剛好, 60多平, 2個人住, 這樣才像樣的嘛. 大家都知, 香港寸金尺土, 別說要買一個700多呎, 即60多平的單位, 就連要租一個像樣的, 700多呎, 沒18000/月都不用想.

像我現在在租的這家, 放到香港, 估計要20000-23000/月, 看地段吧, 如果是灣仔, 中環的話, 配合靚修裝, 可能叫到25000/月都還行. 香港的租金…真的…TMD超貴. 這輩子, 除了當年跟肥佬出差去美國那段時間, 一個人住一家150平的超大apartment之外, 估計現在這套房是我住的最大的一家了.

不是說在香港的那套房不好, 而是沒對比沒傷害. 最重要的是, 老媽的雜物太多, 還是加上日AT姐結婚前還有不少東西留在我們這裡, 住是兩個人住, 但物品, 還是4個人的物品…所以你說, 香港那45平的房, 能給我多大的空間呢?

我在香港那套房的活動範圍, 90%時間, 在自己那佪4.5平的小房, 有時會出客廳玩xbox, 平時吃飯啊, 洗澡佔用廁所的時間太短就不算進去了.

所以現在搬了之後, 我真的好享受和老婆兩個人在一個比較大的空間, 沒人打擾, 沒有多餘雜物. 有足夠地方給我在房裡做運動. 這才是我想要的, 兩個人的私人空間. 現在回香港的時間也相對少了. 但不代表會丟低AT媽, 一週裡頭, 至少也會留一天回去啦.

星期二下班我就沒有回深圳, 選擇了留在何文田陪老媽, 老媽知我當晚回去過夜, 就決定做飯, 嗯, 平時我回去, 都是自己出去吃完才回家. 所以, 我連客廳的餐桌都好少用…還是那句, 空間感不足, 令我不是好想長期呆在何文田那邊. 要是我媽肯清理一下雜物, 騰出空間出來的話, 估計何文田那邊的房也可以好大. 可惜, 這個可能性極低. 原因嘛…不多提…始終是家事, 不想說太多…

說回當天的晚餐, wow, 我媽那天準備了豐富的海鮮餐, 有一條小石斑, 有基圍蝦, 鮑魚仔炒菜心, 兩個人, 三個菜, 可以了啦. 我媽擔心不夠吃, 我說, 我一看就知吃不完呢, 還不夠吃? 我跟她都老了, 不像以前那麼能吃啦. 現在我們吃的是Quality 而不是Quantity. 只要者得好吃, 份量小也可以啊.

說話, 我一個人的話, 是不是也有可能幫她清理一下雜物呢? 偷偷丟掉那種, 要是可行的話, 何文田那邊也會變得好多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