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和我的她飲夜茶

人有時真的要找個渠道宣洩, 誰也有心情不好, 一點就想爆的時候, 老婆經常勸我, 不要老是發脾氣和黑臉, 特別是對身邊的家人, 不可以把好的情緒留給工作上的同事, 老闆, 回到家就發家人脾氣, 或者態度不耐煩.

這些年來, 我一直覺得好有道理, 但我一直以來的回應, 又好像那裡不對勁, 她說, 不可以只把好的情緒留給同事, 老闆, 把壞情緒展現在家人,至親身上. 所以我對著老闆也是那個拽樣啊. 有啥就怼, 怼到差不多就收, 對方死糾爛打就開屌, 拍枱, 坐地下, 或者直接拿背包下班走人.

這樣不就一視同仁? 全天候不耐煩, 黑臉, 夠公平了吧? 後來她聽見, 吐了不少血, 繼續勸我好多次. 最近身子不是很好, 懶的發火, 對公司的人也好, 對家人也好. 都收斂了一些. 可是, 出來工作, 難免每天都會有令你想殺人的念頭.

不把情緒表現出來? 可以, 但總要有個地方宣洩, 所以有了我早上那篇文章囉. 早上的文章基本上是前天在構思, 雖然只是草稿沒發出去, 但我寫出來保存以後, 已經達到發洩的效果. 所以昨天回深圳基本上都能保持平和一些的心情.

然後就和她一起出去吃飯, 嗯, 我們兩口子的吃飯時間, 應該等於內地大部份人的宵夜時間了. 我們還是去南都吃, 但今次不是吃西餐或者港式, 而是好中式的點心. 嗯, 一家主打西餐的店幾乎全天候供應中式點心. 是不是好有趣?

撫心自問, 自己沒有特別愛在外邊吃中式點心, 有人請除外, 無他, 覺得太貴了, 兩個人, 點了6個點心, 160多, 連同一杯凍檸茶, 183買單. 真的覺得划不來. 當然, 偶然吃一下還是沒所謂.

昨天我們點的都是大家喜歡吃的, 183嘛, 還可以啦. 2個人一晚按個腳都276了, 不差額外多花100多元吃一頓飯嘛. 及時行樂, 開心就好. 錢, 是重要, 但我不想當守財奴, 最近極端天氣頻頻, 突然有種, 死亡和明天, 真的不知那天會到來的感慨.

假如有天自己真的要離開這個世界了, 這輩子死存爛存的這些錢, 帶不走, 留給下一代? 不好意思, 我家族到我這裡是最後一代, 我姐的大小寶, 不是和我同姓的, 是我姐夫的後代了.

萬般帶不走, 唯有業隨身. 活在當下, 嘗試不要做過太刻薄的人. 這應該是我奔四前給自己的其中一個考試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