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功德圓滿, 方可愛下去, 帶笑歸去





距離出差的日子越來越近, 然後手上訂單paper work deadline越過越多. 最近可以說是壓力爆燈, 每天不論在公司或在家都神不守舍的. 反正就精神十分崩緊, 小小事都會令我嚇到心臟病那種囉.

要數這幾天比較令我開心興奮的事嘛, 大概就是, 之前搞了一星期的DIY Playing Card, 終於到貨了. 嘿嘿, 質量的話, 不算特別好, 不好意思, 我們老頭也有賣playing card, 但我總不能公器私用拿老頭那邊的資源去搞私人事吧. 不然的話out put出來會比現在這個靚得多.

現在Hive中文區的各位家人都放在我家裡囉. 非常好. 代表大家無時無刻在伴陪我呢. 多sweet呢. 對了, 之前我們的美女, 點點夫人他們都問過, 卡牌上的神祕人到底是誰. 既然卡牌都到了, 就不必莊作神祕了.

雖然一些舊戰友如小影, 和我家人例如AT姐, 黃楝, 李芳他們, 一看就知道這是誰. 但總有其他朋友不知道的, 畢竟我又不是甚麼大人物, 也不可能expect每個人都認識我和記住我的事嘛.

沒錯, 卡牌的神祕人就是我老婆, AT夫人 (年輕時的照片), 嘿嘿, 我老婆年輕時是不是超級無敵大美女? 老規矩啦, 不接受反駁. 反正要是放她到中文區的話, 她肯定成為我心目中最漂亮的女人 (不好意思了, 這個情況下也只能請其他美女, 請移玉步到第二名的坐上)

分享過喜悅過後, 是時候要面對一些嚴肅一些的話題. 大家都知, 我在Hive的旅程始於疫情之初, 當時被迫和她分開三年, 中間雖然有回過去看她一兩個月, 去年好一些, 三個多月啦. 但始終, 失去了的時間, 就是失去了. 最近幾個月和大家聊天說要把時間追回來, 也只是自我慰的說話罷了.

三年間, 西西 (最近一個月我解鎖的新稱號,懂的自然懂, 嘿嘿) Hive / Hive CN的經歷, 自問算是好精彩, 這三年, 認識了世界各地不同的朋友, 也認識到好多國內不同城市的同志. 在投資成就方面. 不過不失吧, 雖然沒有像當初想像中的, 用三年時間把自己由0變成大佬級, 但至少,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由零去到一以上, 二以下吧. 算是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了吧.

常言三年入行, 五年懂行, 在這裡三年, 總算叫做把Block Chain Social Media 和crypto 最基本的東西都學過了. 所以, 三年這個分水嶺, 也可以算是我在這裡旅程的上半場了吧?

出於個人和家庭原因, 在進入下半場之前, 也許我需要休息一下.其實早在去年還要回深隔離的日子, 她就有找我講過這個問題, 的確這幾年我在幣圈 / Hive這裡的旅程上, 在金錢上有一些額外收獲, 可她覺得我投入在網絡/虛擬世界的精力和時間有點過火了.最近幾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的確她所講的都是事實. 我也許是時候正面回應一下她的訴求.

所以接下來嘛, 西西要中場休息一陣子囉, 除了要多陪她之外, 也正好讓我在休息這段時間, 好好檢視一下Hive對我的意義. 也許, 我應該回歸平台設計初衷, 是抱著它是使用區塊鏈這技術而生的社交平台, 點讚收益是附加的. 這樣去想的話, 或許自己就不會每天過份沉迷而導致忽略了現實生活中, 對自己最重要的人.

當然, 大家別來揪稱我啦, 之前我是說過, 要努力拉新人加入, 可以我休息和這件事沒有衝突啊. 大家只要想深一層, 看事物放遠一些.就不難理解我所說的話. 我只是說我暫時休息一下, 不沉迷每天寫帖, 不沉迷每天看著收益如何, 幣價如何 (其實我都不常看, 我是個死懶鬼). 我可沒說過我要Power Down走人啊. 趁休息這段時候, 我有空在現實生活中, 多向朋友或新認識的人介紹一下咱們hive這平台. 也是在參與其中啊.

正如有時她投訴我所說的, 愛一個人或愛一件事, 不是口講就可以, 需要實際行動表現出來的. 拉新人進來是一個實際行動, 分享自己想法, 看看如何令社區的氣氛更好, 吸引更多現有的Hive用戶進來, 也是另一個實際行動. 拉不到新人或投資人進來? 沒關係, 多和本來就在hive的朋友溝通, 讓他們有空Power up一下, 這也是為社區做事的實際行動表現之一.

在此我表明一下, 我十分珍惜在這裡認識的每一個家人. 特別是我師父拉叔, 當初沒有他出心出力,一步一步教我平台的操作, 沒有他在我低谷期的支持鼓勵. 大家絕對見不到今天我還在這裡. 所以, 沒有拉叔, 就沒有這裡的atyh. 能認識一個和我一樣那麼愛看金魚的兄弟. 可以算是我在Hive這個旅程最大的收獲了.

我再強調一次, 我只是打完上半場, 現在中場休息. 踼足球的踼45分鐘也要休息15分鐘啦, 何況打拼了三年? 大家可別當我消失了, 以後有線下聚會, 要是我發現你們沒預我一份. 你們看著辦.

最後, 想起2021年回深時, 我經常聽陳奕迅的<<落花流水>>的幾句歌詞, 這幾句歌詞形容我在Hive的三年之旅, 的確挺合適.

“這趟旅行若算開心

亦是無負一生

水點 蒸發變做白雲

花瓣 飄落下游生根

淡淡交會過 各不留下印

但是經歷過 最溫柔共震”

Disclaimer: The quoted lyrics above by Eason Chan song 《落花流水》, album 《Life Continues》, released by 2006.6.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