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好久不見, 羅湖口岸







對上一次由羅湖過關回深圳, 應該有4-5年之前了吧? 雖然上個月有一個週末有經羅湖口岸由深圳回港, 但在香港過深圳經羅湖口岸, 真的是好久之前的事.

我明明住皇崗那邊, 為甚麼會刻意跑那邊呢? 因為公司來了個新老外, 我們家那個凡事沒計劃的老頭, 一早打算安排帶那老外去廠看看. 但從不會提前準備VISA的事.

等那老外到公司了,才急急去找人幫忙問, 一個領頭人, 自己一點計劃都沒有, 如何帶領整個團隊? 怪不得同事說他出差的那一星期, 大家工作效率反而更高.因為沒人拖後腿, 大家不用做事做到一半被叫去聽他廢話啊.

然後他就問我下班可不可以幫他跑羅湖看看有沒有口岸簽證, 哦, 跑一下囉. 免得被人說我欠他, 因為那兩年我都拿著工資回深圳, 加起來都6個月. 那幫他辦點事也沒甚麼.

哇哦, 羅湖口岸那麼多年來都是人滿為患, 我那天都不是6點準時走, 坐火車時見到一堆人, 加錢坐頭等, 也要過幾個站有人下車才有位坐. 去到那邊都8點了吧, 仍然好多人, 和皇崗比差的遠了.

幫, 我己幫到盡了, 去到關口, prot vist office已關, 我只能告訴他們去到過關時, 走那裡去搞visa, 程序是怎樣, 他們最終批不批, 可不關我事.

都來這邊了, 約老婆在附近吃飯吧. 可最後我們還是回福田卓悅那邊, 看來做了福田人7年了, 不想再做羅湖人了, 因為福田真的舒服一些.

那天去吃了個牛肉火鍋, 在點評找到有個2人餐, 198元, 老婆起初還想單點, 可我提了一下她, 應該夠吃了. 所以她便打消念頭, 不加單. 現在我們出去吃飯的共識達成了, 既省錢了也不用吃太撐, 不錯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