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牧師 Hiram Koffee
飛行牧師 Hiram Koffee

曾經想當牧師,結果不小心去開飛機。 在這邊寫寫一些自己對人生的想法, 一些看過的書、一些去過的國家。

愛情高速公路上有三種人

我這個人比較古板,我認為愛就像蕃茄,其中抗氧化的茄紅素是需要煮熟後才能完整地釋放出來,而蕃茄醬只是一些的蕃茄汁加上糖、鹽和許多調味料製作而成,沾一點調味是挺有味道地,但長久吃下來絕對是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在高速公路上有三種人:

第一種是打了方向燈卻一直沒有動作。

第二種是不打方向燈卻在車陣間鑽來鑽去,使得其它駕駛必須為了保持安全車距而踩煞車。

第三種是打了方向燈之後慢慢地穩穩地切換車道。

最該給予鼓勵的應該是第三種人,然而現今社會卻常常對第三種人提出質疑。

...............

第一種人是最常將「我愛你」擺在嘴邊,卻從來不付出行動,即便後面的來車已經為了他放慢速度好讓他能變換車道,而他的方向燈永遠在閃爍著。閃爍著。閃爍著。

第二種人是不斷地轉換愛情的對象,甚至同時有好幾個對象,還跟人們展示炫耀自己的技術多麼了得,能夠不斷地超車。

第三種人是對了一個人說了「我愛你」後,他付出了行動,他作出了決定,他說「I’m a man of my word.」

然而世界對於這三種人的反應是:

第一種人「浪漫」

第二種人「厲害」

第三種人「傻蛋」

「你還能找到更好的呀!你還年輕太早了吧!」

「你確定?現在逃婚總比離婚好喔?」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你不知道嗎?」

現在的社會對於愛情的態度就像是Costco裡的蕃茄醬,是免費的!熱狗堡不加蕃茄醬就沒味道!隨時都可以來擠上一大坨在你的熱狗堡上,甚至不用付錢偷溜進來就可以擠一堆回去沾。

我這個人比較古板,我認為愛就像蕃茄,其中抗氧化的茄紅素是需要煮熟後才能完整地釋放出來,而蕃茄醬只是一些的蕃茄汁加上糖、鹽和許多調味料製作而成,沾一點調味是挺有味道地,但長久吃下來絕對是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我想我就是那比較傻的第三種人,年紀輕輕又有份不錯的工作,說真的更好的對象絕對是會遇到的,但你能定義「更好」嗎?

臉蛋更俏?身材更巧?還是臀部更翹?

許多人在進入婚姻前有許多的幻想,也有許多人在進入婚姻後有許多的幻想,幻想從沒有過這段婚姻(笑

我想我是初生之犢不畏虎,但我對婚姻從來沒有什麼「永遠幸福」這種笑話的幻想,我只知道當我對一個人說出「我愛你」時,就代表著一份責任,是沈重的,卻當然也是甜蜜的。

我認同婚姻是愛情的墳場這句話,但我們的愛情將在親情裡復活重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