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ETH TAIPEI 訪問現場|以太坊創辦人Vitalik Buterin 回應馬特市民的提問

Matters Lab 作為 ETH TAIPEI 的官方媒體合作伙伴,在活動當天有幸能訪問到以太坊創辦人Vitalik Buterin。為了跟社區有更多交流,我們早前得知能夠訪問 Vitalik 後,便在 Matters Town 收集用戶想向 Vitalik 提問的問題,並且向他發問,最後他在現場回應了當中幾條問題。這篇文章將列出他的想法。

重看早前收集用戶問題的文章可以點此

問題一、

作為一個遊牧民族,你最近常自己做的菜是什麼?(問題來自馬特市民 @yzzaJ-chill

Vitalik:把食物放入碗中,就成了我的早餐。

主持人:所以是甜的嗎?

Vitalik:不是甜的。

主持人:不是甜的?是巧克力嗎?

Vitalik:不,不是,是 90%濃度的巧克力。當我說巧克力時,我總是指黑巧克力,而不是含有糖的巧克力。

主持人:所以是苦的。

Vitalik:完全正確。

主持人:好的,很有趣。


問題二、

當你持續旅行和在各地居住時,哪個實驗性的社區活動對你啟發最大?(問題來自馬特市民 @自由精靈|多比

Vitalik:顯然是去年的 Zuzalu ,它可能是在這個類別中最大的活動。活動中有很多有趣的群體、活動和項目,我覺得非常迷人。

他們不僅是使用到以太坊、零知識證明(zero knowledge proofs)等方面並進行實驗,還在健康議題和社區方面進行實驗。

至於另一些大型活動,就是我參加過不同的以太坊活動。我當然尊重 ETH Denver 這個活動,是有趣和很酷的。我知道它在過去幾年辦得更大了,但我已經沒去幾年了。

而我當然有參加過很有趣的活動,我剛去的那場活動(ETH Vietnam),是在越南舉辦的,真的非常有趣。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整場都在室外舉辦的活動,他們辦得非常有趣。他們找來的場地,像杭州的西湖那樣。像西湖那樣是我最能形容且接近的例子了。

主持人:是上個星期吧?


Vitalik:對,就是上個星期。那場是我去過最「疫症安全」的地方(因為在室外,空氣流通)。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具實驗性和不同風格的活動。不僅僅是在希爾頓酒店之間遊走,或者去不同的活動場地,而其實那些場地都是由希爾頓擁有的。

主持人:好的,我們明年會盡力的。


問題三、你對非英語創作者如何參與公共生態系統有什麼具體建議?因為你也知道,這些生態一般而言比較多的都是英語創作者。(問題來自馬特市民 @swiftevo )

Vitalik:我認為,首先,如果你有一定程度的英語能力,作出更多翻譯是有其價值的。縱然是本地化及地域性的創作,但可以多去作出表述、報告、演示以及寫出相關想法的文章,然後主動參與在協議當中。

因為我認為很多協議都在積極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你需要做的是出現其中,並且真正成為一個參與者、投票者、持有徽章者,參與其中以及幫助匯總信息給其他人。

所以想我給予意見,是嗎?基本上,如果你積極主動參與,我認為很多人都樂意接納你,並且幫助傳遞你想發出的內容予更多的人。



我們感謝能夠跟 Vitalik Buterin 作出交流並且聽他回應馬特市民的問題,亦感謝主辦單位 ETH Taipei 的努力,讓活動能順利完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