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bon.嘎
Bonbon.嘎

扯著我的貓貓的名號在這裡寫飛來飛去的字跟句

HUSH drinker 小聲點

調酒沒有名字

一出口
我被滿室的空寂沈默

我常常在想
要走過多少階梯
看過多少註定消逝

才能說出旁人耳裡驚濤駭浪 自己多少個夜晚痛定思痛
在某一天 某個不經意
的一句
輕描淡寫

或許個人本身也不自知呢

小聲點酒館 瞧瞧這許多水果!

多年以前
參加某飲食作家在私人糕點作坊的的簽書會
以及順帶品嚐當地古早味(應該啦哈哈

吃了啥講了啥 早忘記了
就記得當時會後認識兩位朋友
一位全身黑衣 志在前往法國
一位打扮俏皮 志在吃喝玩樂(!?

那位打扮俏皮的朋友 帶著我來到這家小聲點
從而又更加重我沈溺於尋尋覓覓的性格缺陷

迷茫 酸酸甜甜 不要Vodka 酒味適中

前陣子睽違多年再訪

小聲點
是我第一次不用看著滿目看不懂的調酒單
在問了調酒師眾多這個那個味道以後
覺得自己似乎太麻煩別人了
而興之所至的隨意一點
帶著總覺得或許酒單上哪一杯更適合的淡淡遺憾

我想在這裡大言不慚的聲明 (甚至被老闆看到此文他可能會說 喂別亂講!
:對酒半毛不懂的人也可以信心滿滿地踏進這裡

不確定是只有我敏感至極還是其他人也這樣想著
對於看似他人都懂而自己不懂的事物 會瞬間懷抱巨大的恐懼感 以及 更巨大的慚愧感
然而吾等畢竟在每日的蔥薑蒜以及動漫緩慢的堪稱稍微有所成長.臉皮

事到如今
我已經可以挑著眉毛略帶驕傲的說
我就是不想懂什麼是基酒 什麼是正確的品酒方式 妥當的酒杯
我也不想估狗癖在看酒單時大爆炸一個個上網查看該品項的味道
真的 累惹

我只想
帶著空白的腦袋 推開門後瞬間放鬆的肩膀
一屁股沈在吧檯前的高腳椅
背包隨便亂掛 外套隨便一捲

很隨便的 很隨心的
帶著不被judge的安心感
很誠實的
回答眼前認真服務生的問題

䅰的 就像這位愜意的小夥伴. 五年千歲公園

= 想要什麼樣的味道 酸甜苦鹹辣
(由於記憶模糊 我只好任由想像發揮 請回到第一篇文的聲明
(此區塊作者不寫真實文章 只寫幻想系列
= 心情也可以哦
= 要水果嗎 有哪種水果不吃 或是特別想要哪種水果
= 什麼酒不喝
= 哪種基酒 (好吧 還是會被問到 但是我相信這間店可以讓你避而不答哈哈

其實服務生的問題不多
因為你會回答到一半 被開啟感受知覺的開關
衝口出勃然蓬發天馬行空的詞彙來描述自己當下渴望的味道

我要一杯迷茫的酒
酸酸甜甜的 不要太酸 不要太甜
不要vodka
不要奇異果 不要鳳梨 酒味不要太重 但也不要太淡
(我想要蓮霧 但寶寶不說
(我想要琴酒 寶寶也不說

好吧 好像瞬間打臉自己
我當時還未從平日繃緊關閉的束縛掙脫
我只是把衣物背包全部捲在一起亂丟
說了一堆不要不要不要!!! 真正自己要的又不說>n<
就帶著滿懷的期待與 SUPRISE ME吧
把問題丟給老闆
自己坐在凳子上呦嘿呦嘿的等待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這杯迷茫
用著適合捧在手中緩慢啜飲的杯子
右下角點綴一隻綠色小怪物應景

迷茫上頭灑了有著彎曲香氣的玫瑰花瓣
是一杯冰的酒
一口喝下去
一頭跌入童年的遊樂園幻境
熱熱的豔陽天 天空藍得只見少許雲絲
三百公尺處的摩天輪 慢慢的轉

迷茫的甜 是古早的糖果的甜
活潑的很甜很甜的甜 藏起厚重的不以言喻
一口一口喝 是童年 再喝 好像還有著什麼味道 再喝!想啊想啊想
想到了小時候常見巷口的辦桌
再喝再想 真的有一股很久遠很輕鬆快樂的味道 是童年的什麼呢

啊!!!
是小時候辦桌上每次都會放在忘記了哪盆菜上頭的櫻桃!!!!!!
你還記得嗎 那個很甜味道怪怪小時候一下喜歡一下嫌棄的那個超級紅櫻桃!

:老闆!你有放櫻桃嗎!
:沒有
(噫 所以我說這篇是幻想文

這杯太美 我強烈克制自己絕對不能放縱的開啟蒐集巧克力奶酒with what大全機關

小夥伴是個狠人 一句巧克力奶酒結束
好吧 隨便他
我忍住不要干涉他

卻不可避免地想起自己曾經在某家酒館
詢問是否有奶酒
老闆帶著怒意與藐視 說著 我們店沒有那種不懂酒的人在喝的東西
他看著我 勾起嘴角一抹笑意 說
:我認為那種酒不應該存在

我哭 TAT
於是 往後至今 很不成熟的 沒有持續研究學習的
我不再張口點奶酒 儘管超級想喝啊啊啊!!!

小夥伴點完 我屏住呼吸 看老闆會不會突然變臉發飆
他只是點頭 開始動作
沒有挑眉不屑 沒有不以為然 沒有嗤笑

然後就是眼前這杯
好喝到爆炸 超乎想像到瘋狂的 巧克力奶酒!!!!!!
登!!登!登!登!!!登!!!!!!

瞬間 治癒了我的奶酒陰影 似乎的 我又再勇敢了一點

星期六 茶點店下午的花

濃郁的巧克力酒 撒了點薰衣草
濃郁的鮮奶油
快樂的捲心酥
久違的烤棉花糖
盤子上可以沾手指的巧克力醬
還有看起來很霸氣狂酷跩的蝸牛

是一杯治癒心靈的快樂調酒
我很認真的忍耐
才能決定把草莓巧克力奶酒作為下回驚喜(我甚至連店裡有沒有這款都不知道哈哈

附近的客人點了茶酒(應該啦 那盤酒的架勢厲害厲害的!
讓我升起了貪饞之心

除了草莓巧克力奶酒
下回
還要
桂花 紹興 鐵觀音 熱 花椒
炸豬排!

甜甜的酒 配!

我的IG:Hoo HeyHey
我的Mastodon:@bonbonG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