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bon.嘎
Bonbon.嘎

扯著我的貓貓的名號在這裡寫飛來飛去的字跟句

大爺那烤酥餅 - 鳳梨酥加蛋

“那大爺烤酥餅”是名字

“大爺那烤酥餅”是一個品牌
“鳳梨酥加蛋”是一個品項名
名字都有點長

大爺那是個有趣的人
所有糕點裡頭, 中式糕餅做得最好
很神奇

大爺那一點都不傳統
在當年所有國中生都違反校規偷穿短襪的十年以前 甚至更早
大爺那已經在穿短襪了

在當年 很少外食的年代
大爺那已經流連在餐館裡喝酥油茶 手抓印度烤餅 吃俄羅斯菜了
當然 還有每週喝下午茶

大爺那從來不管流行
但是他就是這麼酷
一點都不傳統
偏偏中式糕點做得最好

那天, 穿著雪鞋專注走上峨眉山 有個男子, 峨眉金頂, 象下坐 我想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道
鳳梨酥加蛋

先不說味道
大爺那的東西很神奇
吃的時候腦子會不自覺作夢 開始想東想西 開始東西亂想
眼睛轉啊轉 想到啥好笑的偶爾會噗噗噗笑出來
笑完繼續想別的
腦子自動地想 嘴巴自動地嚼
一回神 就見桌面一堆餅屑

如果要對這個現象以理性的方式描述
我會說:
因為大爺那的糕餅很好吃。
吃下去後因為味道很順 所以精神上不自覺地放鬆
也因為味道很順 直接開啟自動進食模式
好吃的 放鬆的 自動的想起平日匆忙時未想的

所以這一次 為了寫食記
我有經驗了
先快樂的走第一回合自動吃路線
吃完滿意了
再兢兢業業的
細吃第二塊寫感想

啊 等等 還有
大爺那是個矛盾的人
嚴以律己 做事一絲不苟
做糕點時 配方該怎樣就怎樣 不多加不少加也從來不隨性的天馬行空

矛盾就矛盾在
大爺那有時候單子一多 就開始著急 急了就不小心出錯
偏偏性格阿莎力 最怕料給得少了吃不滿足

所以這出錯呢
就可能錯在
餡放太多爆漿
餡放太多雖然沒爆漿 但是Size是標準型x1.5 (我知道 很驚人 越過點心直接走正餐路線

再加上
基於上述原因所導致的做糕點時心情不一
所以每次的成品
雖然都好吃 但是細品下 味道都不太一樣

卓蘭, 那天跨過大橋吃辦桌, 喝勝
這次的鳳梨酥加蛋

餅皮一如既往的酥
大爺那特別的地方就在於
味道可能常常有些微變化 但再怎麼變
這餅皮就是酥

就像是 美,可以姿態各異

這樣的酥
是可以嚐到麵粉, 蛋液和在一起 剛從烤箱拿出來時帶著熱度的酥和香
有一閃而過的穩重

這次的鳳梨餡放了點玫瑰醬
是保守大爺那的初次隨性嘗試
鳳梨醬吃得到一塊一塊的鳳梨
讓人享受於用門牙尖緊著鳳梨咬嚙而迸出的酸甜

底邊的玫瑰醬像周邊蔓生的氤氳
時有時無
冷清的冬日吃著 能知道那裡有花

蛋黃很棒
鹹得輕盈不生硬
最內裡的口感是有點彈性的
像是一枚浮在空中的水珠 拿指頭去壓阿壓 礙於表面張力而內凹到極致的狀態

總結
大爺那的西式餅乾 味道就規規矩矩
但大爺那的中式糕點 好吃的品項太多太多了
今日僅記其中一品項

這首歌聽了十幾年 仍好聽 不過我直到近日才看歌詞 真是不求甚解的極限了

我的IG:Hoo HeyHey
我的Mastodon:bonbonG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