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下飯韓劇推薦】《以一當百的管家》實現亡者願望的殯儀師

《以一當百的管家》劇情大綱

《以一當百的管家》(일당백집사)是一套以殯儀師為題材的奇幻愛情喜劇。

女主角白東珠(李惠利 飾)原本是一名乒乓球選手,可惜因傷而被迫轉行。誤打誤撞之下入行成為了殯儀師,更發現自己可以跟亡者溝通。雖然不知道是祝福還是詛咒,但還是努力實現亡者的願望,送他們最後一程。

男主角金泰熙(李濬榮 飾)因弟弟的死而自責,不再當醫生,並跟舅舅開了一家「一當百」,幫助人們做任何瑣碎事,像是帶狗狗散步、分類垃圾、醃泡菜......是區內的日常生活萬能管家。在一次執行委托時與東珠相遇,雖然彼此的初印象都不太好,但在相處後漸漸對彼此萌起了愛意。

下飯韓劇推薦《以一當百的管家》

前段劇情主要集中於東珠如何幫助亡者實現願望,到後期漸漸解決角色們自身的內在問題。劇情推進速度適中,到最後又能一一交代清楚,非常難得。

最讓人催淚的莫過於「東珠親手送走爸爸」的橋段。雖然平時都習慣送走亡者,但面對爸爸的離開,東珠卻邁不開腳步,不想送走爸爸。爸爸跟女兒說:「我也想看東珠結婚、生子、年老的樣子,可是我也只能順應天理。每個人都注定要送父母最後一程,只是時間不同而已。我唯一的願望就是你要好好活下去,幸福地生活下去。」這都不禁讓我提早想像送走家人時的情景與心情。

東珠親手送走爸爸

殯儀行業的辛酸

很多人都會對在殯儀館工作的人避而遠之,認為他們不吉祥、陰氣重、帶來厄運,人們在面對東珠也是如此。

劇集一開始,東珠的男朋友知道了東珠的職業,就馬上跟她提出分手。又有一次,亡者的家屬表面上很歡迎東珠,但私底下卻跟孩子說:「她的手很髒,不要碰!

劇集除了描述了殯儀師的日常和所面對的困難外,亦從而帶出殯儀師對工作的使命感和盼望。他們並不是可怕的人,而是為孤獨的亡者送上最後溫暖的人。

殯儀師並不是可怕的人,而是為孤獨的亡者送上最後溫暖的人。

《以一當百的管家》語錄

-這些點點滴滴的回憶足以支撐我們活下去,因為這不會被遺忘,也不會消失
-現在我死了,才發現原來我的心意也很重要,早知道就跟他告白,可惜現在已經太遲了
-要是活下來了,你就該好好活著
-每個人都注定要送家人最後一程,只是時間不同而已
《以一當百的管家》精彩片段

⭐️《以一當百的管家》評分⭐️

主題原創 ★★★★☆:一名殯儀師來實現亡者願望的故事
故事情節 ★★★★☆:前段奇幻,後段愛情,劇情推進速度適中
議題導入 ★★★☆☆:殯儀/生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