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防彈少年團BTS九周年專輯《PROOF》深入分析(Part3)

如果累了,暫時休息也可以,,,

好戲在後頭~今天終於來分享《PROOF》專輯後半部份的故事。

一起來打開未來的門~

💜《奔跑吧防彈달려라 방탄》🏃🏃‍♂️🏃🏃‍♂️🏃🏃‍♂️🏃

CD2 主要收錄了成員們的 solo 歌曲,展現了 7 位少年各自的魅力。作為第一首歌的《奔跑吧防彈》以 Up-tempo Hiphop 曲風向大家介紹防彈少年團自由奔放和與別不同的魄力。

《奔跑吧防彈》是 BTS 從 2015 起所出演的網上綜藝節目。節目每星期播出,可於 V Live 及Weverse 上免費收看。內容通常都是玩一些小遊戲、做任務或接受新挑戰,老少咸宜,是吃飯時的必備節目。至今已播出 155 集,於 2021 年 10 月 12 日暫時停播。

*私心推薦《RUN BTS EP103 阿凡達料理師》🧑🏻‍🍳,小心笑到肚子痛!

《RUN BTS EP103 阿凡達料理師》

這首與節目同名的《奔跑吧防彈》也許就是包括著他們對節目和人生「在努力奔跑後暫時休息」的故事。

「帶著無知的信念,用雙腿拼命跑,That’s how we do it all」-BTS《달려라 방탄》

BTS《奔跑吧防彈 달려라 방탄》

《奔跑吧防彈달려라 방탄》中譯歌詞🏃‍♂️

距離論峴*100米 我們的位置 (*註:Big Hit最初位於論峴洞)
放學後公司的calling
啊 現在馬上去
千萬不要送我回家
(Oh) 偶爾做那天的夢
(Oh) 顫抖著睜開眼睛
I don't wanna go go back again
Let's go let's go let's go

[副歌] 十年的wait wait(We from the bottom)
I caught you bae bae 我們有點快
We seven mate, mates 仔細看 we got us

Tell me what you wanna
Tell me what you wanna woah
(If we live fast, let us die young)**
(**註:Live fast die young意思:活得快死得快也值得,代表防彈在燃燒生命來換取成功)

不忘初心 (make it move, left and right)
不管是誰 (make it move, left and right)
兩隻赤腳 就是我們的汽油
現在出發吧, are you ready?

(Okay, let's go!)

Run bulletproof, run, yeah you gotta run
Run bulletproof, run, yeah you gotta run
Run bulletproof, run, yeah you gotta run
Run bulletproof, run

「你是對的」在論賢洞那漏水的工作室裡
開著燒酒 訴說身世 承諾過的話
「若能成功的話 就能將他們狠狠甩在後面」
防彈成功的原因?我也不知道,哪有這回事?
我們都飛奔向前衝
不管你說什麼一群窮小子 都隨你了
答案就在這裡 哈哈哈


安慰, got them
忠誠堅守, got them
Good music, got them
Good team? Goddamn!
U said u hot, oh man, u not
一山還有一山高
奔跑的防彈 lezzzgo
[副歌x1]

帶著無知的信念 用雙腿拼命跑
That’s how we do it all (AY AY)
如此證明 七片草原 一百萬美元***(AY AY)
Jimin, V, 辛苦了
南俊, Hobi, 辛苦了
玧其, Jin, 辛苦了
柾國, 全部 so thanks

Get ready, get ready, get ready, get ready, get ready, 未來更加
Go get it, go get it, go get it, go get it, go get it, 奔跑吧 run
(If we live fast, let us die young)
[副歌x1]

(***註:出自韓國電影《我的馬拉松》的名句:「楚原的腳呢?是值一百萬美元的腳!」)

每年 6 月都是 BTSFESTA (防彈慶典),今年的聚餐中他們分享到「為了繼續長久下去,因此團隊選擇暫時分開和休息」。雖然歌迷們都在苦惱著「沒有防彈的日子怎麼辦?」,但正所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一方面應該成員都需要盡國民義務入伍,另一方面這些年來,成員也為了防彈這團隊而犧牲了部份的自己與喜好。如果想好好在團隊和個人的人生中取得平衡,暫時分開和休息也不是一件壞事~

Jimin, V, 南俊, Hobi, 玧其, Jin, 柾國, 全部辛苦了!

BTS《真防彈聚餐》
防彈感想可直接跳到 44:20(官方稍後再加中文字幕)

💜《For Youth 致青春的話》

CD3 是幕後花絮特集,收錄了未曾公開過的 demo 版本。《For Youth 致青春的話》是整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曲,採樣了 2016 年《EPILOGUE : Young Forever》,並以演唱會中的粉絲歡呼聲作為開始。

「在我的餘生,我也會和你在一起。」-BTS《For Youth》

BTS《For Youth 致青春的話》

《For Youth》中譯歌詞

(演唱會中唱著《Young Forever》和粉絲的歡呼聲)
[副歌] If I never met you
Oh 我會是什麼模樣? baby
Every time I miss you
成為習慣的那些話(It’s so true)


睜開眼睛一看 十年前 在論峴洞徘徊
輕易地哭了 又會輕易地笑的日子
在許多個季節之後 好不容易地回過頭看時
You always here with us together
And every second was forever oh


無法預測的內心
曾滑倒的 我的人生
希望當我躺在枕頭上時 會是個不會驚醒的晚上 (wake up)
如今有你在的這裏 This a new home to me
因為不論何時也能回來 Baby don’t you worry
我們走過的路 全都會成為通行路

[副歌x1]

一二三 我們的默契
無法忘記 所有𣊬間
Oh 我的春日
說要為我負責的flower 多虧你 我做得很好
安慰我的 你那無數的說話
是那些造就了我啊
是啊 你是我的年青 也是我的青春
感謝的朋友
我的驕傲 我的天堂 和 love

周圍漆黑一片 當中有一束光
原來真的是你 真是太幸運了
在一起的我們 不是在閃閃發亮嗎?


奔跑 又跌倒了
站起來 即使倒下 oh
你也可以伸出手來嗎?
無論多少次 我也會站起來的
如果累了 暫時休息也可以的
會等待你的 不論何時都會在這裏

Daydreamin’ bout us facin’
Really don’t wanna say it but

[副歌x1]
You're my best friend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I wish I could turn back time

一切都很單純的那個時候
那句「應該為你做更多的」
I’ll be with you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Rest of my life

《PROOF》專輯可以說是防彈的一本傳記,好像翻開相簿一樣回顧及總結這 9 年的時光。防彈少年團之所以受歡迎,相信最主要的是大眾在這 7 名少年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跟所有經歷過青春時期的我們產生共鳴。

BTS歷年家族照

我們都是曾經為追夢而粉身碎骨,為愛而犧牲自己,又因愛而認識自己的少男少女。這七名少年始終如一的向世界宣告自己的故事,為自己發聲,在不完美的現實中帶來一點安慰與盼望。

防彈歌曲不單只唱說自己獨特的故事,當中也放進了不少社會關注的議題,包括:對世越號受難者哀悼的《春日 Spring Day》、替沒有話事權並被稱為「鴉雀」的當代年輕人控訴社會的《鴉雀 뱁새 Silver Spoon》、諷刺啃老族和伸手黨的《啃老族 등골브레이커 Spine Breaker》、唱著享樂主義的《Go Go》、為憂鬱症的人帶來安慰的《00:00 Zero O’Clock》......

誠意邀請大家一一仔細品味!

並附加一枚防彈催笑彈。😄💣

BTS & ARMY都要幸福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