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29 慢慢走也行 (feat.韓國漢拿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按著自己的節奏走,一樣可以走到終點。

我是一個超級討厭做運動的人,可是,每次去韓國旅行,我都會去爬山。(可能是因為以前很喜歡看《兩天一夜》,對山區的景色和美食有點憧憬~)

以前,曾經為了要看雪,隻身上去雪嶽山。雖然印象中只走到飛龍瀑布,感覺不算辛苦,但因此埋下了「韓國的山都很容易行」的錯覺種子。


開始了,就不要回頭

今次我去濟州島旅行,特意安排了一整天來征服韓國第一高峰 - 漢拿山(海拔高1947m)!

上網爬文說漢拿山共有 5 條路線,難易度各有不同。既然決定要去,就要登頂!於是,天還未亮,6:00 出發,7:00 開始行,11:30 登頂,17:00 才下到山,從日出走到日落。

在當中,你會發現,有很多人會走得比你快,心裡漸漸產生了自卑感。但想深一層,不不不!不應該這樣子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按著自己的節奏走,就算不比別人快,但繼續走的話,依然可以走到終點,根本不需要與別人比較!夢想、工作、愛情也是如此。

好想念韓國的秋天~

韓國的人與情

沿途中,還遇見了很多公公婆婆,他們還問我:「腳累嗎?你一個人來嗎?加油!」我當時只好用生疏的韓文回答。他們還給我一串新鮮採摘的野生果實,雖然媽媽說不可以吃陌生人給的食物,但人生只有一次,死就死吧!

不知名的果實


我的腳趾頭幹嘛?

古語有云:「上山容易落山難」這絕對是假的!應該是「上山難,落山更加難」!!!

登頂後,體力已經差不多見底,還要趕在 17:30 前下山。下山的路一直都是樓梯和崎嶇不平的石頭路,我的腳一直在痛,而且走了幾小時,前後開始都沒有人,也看不到終點。不不不!不要自己嚇自己!繼續走一定能夠走出山的!

一天內共走了4萬多步,一次走完一年份量。

好不容易下了山,回到住宿,脫下鞋子,才發現......我的腳趾頭幹嘛?腳甲怎麼都黑色的?!原來一直下山時,腳趾頭頂到鞋子頭,都瘀血了!

過了一個月,在某天上班前,穿上了襪子,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脫下襪子後才發現......我的腳甲整塊掉出來!😱😱😱😱😱😱 趕快用膠布先把腳甲貼回原位,下班後再處理。

那一天工作時一直心不在焉,都在想念著我的腳甲:「人可以沒有腳甲的嗎?能否再重新長出來嗎?應該沒有在流血吧?要看醫生嗎?會細菌感染嗎?要截肢嗎?」

就這樣子,這半年來,每天依靠著膠布來保護腳趾頭。雖然腳甲長得有點奇怪,但總算長回來了!鬆一口氣😮‍💨

當然,有很多人都說:「哎喲!你要穿專業登山鞋啦~」而我心想回應:「哎喲!我又不是經常爬山啦~」


如果你問我,下次會再去爬漢拿山嗎?Umm......雖然有點害怕,但我還是會去吧~

偶爾休息一下,慢慢走也行~

提前預告:下一集是最後一集了!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咖啡生態各大平台: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