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再見2021丨被男友打,該離開他嗎?

路人甲:「男友打你,還留在他身邊幹嘛?你是在自殘自虐啊!」
路人乙:「你為什麼這麼笨,這麼傻?離開吧!」
我:「但...我跟他有很多美好的回憶...也許他會變好...也許不會...也許...」

也許這比喻比較極端,但我卻感覺今年的香港人都是這樣子過。
明明被"他"虐待著,想離開"他",但卻又走不掉。選擇"留"在這裡,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繼續生活。忘記了自己也有幸福的權利,笑不出來,又哭不出來。

但願2022年,我們不要再頹廢下去,要堅強起來。

人生苦短,都比這個世界短命,要相信最後善良會留在世界。就算人生恐嚇著我,也依然要倔強相信,有些人與事是美好的,是別人拿不走的。

林二汶《最後的信仰》
曲:藍奕邦 / 詞:林夕 / 編:Jerald / 監:于逸堯@人山人海 & 林二汶

燈會破滅 心可撕裂 愛難以肢解
冰會酷熱 糖可苦澀 懶跟它變態
對現實怎麼踩 都不會扭轉世界
明白血肉會崩壞 骨氣沒法被活埋
來日想打妖怪 先要做人去
首先祝你心理愉快
抬頭尚有天空 敲不碎
埋頭尚有智慧 思想 他人難偷取
軟弱無力全是 堅忍的證據
靈魂內有信仰 搶不去
這種搶匪也許 比你畏懼
想保無邪之軀
還是必須好好過下去......
你若相信,跟我數321! 忘記今年的傷痛吧!

BTS《2!3!(依然期待更多好日子)》

就只走花路吧 這種話我說不出口
就只看著美好吧 這種話我說不出口
現在就只剩下好日子的那種話
再也別受傷的那種話
這種話 我說不出口
這種謊話 我說不出口...
沒關係 來數123 說完就忘了吧
傷感的記憶都忘了吧
牽好我的手 笑吧
依然期待未來有更多好日子
若相信我的話 123

就算說不出充滿盼望的話,也要自己催眠自己!3!2!1!
2021年,依然過得不太好,但仍然需要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美好的日子!


"他"想使我失去希望,我偏不要!


《告別2021》

被吹滅的燭光 繼續燃點起來
被切開的蘋果 散成無數種籽
沒有數字的日子 更應數算自己的日子
破碎的玻璃 終會成為耀眼的馬賽克
打開潘朵拉盒子 眼前雖滿是痛苦
別忘記 人間還剩下希望
按下希望的按鈕 告別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