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海
香雪海

因著經歷而學會自我成長。成長都帶著痛與淚,從生活中領悟這份獨一無二的恩賜。 在文字當中多角度去認識這個世界,日常生活中觀察、感受相處的細節,時刻的領悟和感受都讓我急不及待要記錄下來,分享要分享的一切。 我想做的事很多,時常在中途就堅持不下去,就去開始另一個開始; 為何不早點開始? 為何不堅持多一下? 在當下如果能夠看懂「過去即現在」那又何需介懷過去沒有好好的堅持呢?

不要去隨便評判別人,也別讓人隨便去定義你

話說昨天我在公司和同事一起午膳,聊天其間同事用了一個成語來形容我「目中無人」,本來無甚麼在意,直到晚上突然有所反思,當下有點莫明,為何事過境遷的一句,我會若有所思?難道我已進化到會每日三省吾身?然後也問了自己一句:我真的如此嗎?我真的是這樣的人嗎?疑惑了一會兒──我不是,不受外界影響、不隨波遂流、堅持自己,就是目中無人?

每個人的成長,總會有不同的經歷,而這些經歷會影響著你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待人處事,也因此而各有不同。

我是一個會在下班後,與公司有關的一切完全切斷聯繫的人,下班後的時間,只留給家人、朋友及自己。過去我聽到這樣的一個形容詞我會無比著緊,也會亂想一大堆有的沒的,達成了庸人自擾的成就;同事會這樣形容我,我不會太放在心上,因為我清楚知道我不是,只是她並沒有很了解我,也沒有用心來了解過我,憑甚麼隨便去評判別人呢?

我們不會知道活在這個世上的時間會有多少,但還是可以控制、選擇,時間用在那裡。

當一個人知道自己的心之所向,旁人說甚麼也只是旁人的事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