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萌人
夏萌人

「海岛工位」podcast主播 前小红书 | 字节跳动资深运营 品牌營銷 | 職場咨詢 | IP孵化 📭helloxiajing@gmail.com ⛳️bali now✈️London&Paris

越是家庭条件一般,才更要多出去看世界啊!

分享自己从大厂裸辞去环游世界的故事,收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博主是啥家庭背景啊?」

我的家境顶多算是小康,这也就意味着父母在供我念完大学之后几乎不可能有钱再让我去探索世界了。

最近突然悟到,越是像我这样家庭普通的女生才更要东跑西跑啊,因为我待在原地拿不到任何父母给我积累的财富和资源,还要和家里有矿的人竞争,这不是傻嘛!

环游世界一整年后,我逐渐意识到,女生越是舍得花钱投资自己才会更有钱。

我去年离职时攒了几十万,一整年的旅行后,前几天我一看银行卡,这一年我的积蓄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还增多了。眼界开了,赚钱机会自然就多起来了。

最后我还想分享对于一个家庭普通的大姐姐给比我小一点或者是同龄人的朋友们的一些贴心话。

1、别存钱,要投资自己

如果你的月收入在三万以下,那么千万就别想着存钱了,你那几个钱再怎么存也买不起北上广的房,不如留来投资给自己,撬动更大的财富机会。这话还真不是我说的,是巴菲特在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说的话。

我甚至现在回头看看我大学毕业那会,月月精打细算要存几千块钱管什么用啊,还不如用来学一个语言或者是技能。

2、去做把手弄脏的事情。

我身边有很多来自大厂、毕业于名校的朋友们,我发现他们中很多人身上存在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你说什么他们都略有所闻,懂的太多却做得太少,结果什么都不愿尝试,什么都做不成!」

所以我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先做一下试试看,事情都是越做越好玩的,站在围墙外面是不可能知道围墙里面在干嘛的?」

3、雌竞和雄竞不冲突,我两个都要。

很多到了我这个年纪的女生会有非常强的择偶焦虑,以前在大城市上班的时候,我也非常担心自己嫁不出去孤独终老,但是随着我这一年在各处旅游,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热爱,我发现男人这件事还不是找来的,是吸引来的。

你只有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才会激发自己最好的状态,那些人才会被你吸引而来,否则无论你多么会梳妆打扮,一切都是百搭!

我是夏萌人,现居巴厘岛的数字游民,目前刚刚结束环游地球的亚洲部分,我目前人在巴厘岛,预计9月底就会前往欧洲待几个月,学习法语和芳香疗愈,目前还在申请学校的阶段,有了消息我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

#赚钱
#数字游民
#巴厘岛
#高能量
#旅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