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餅
餅餅

無所事事, 最愛諗埋D無聊野

DSE 2022 中文作文題目一

我是一套校服,今天要和主人分離,回想過去我們一起生活,別有一番體會。

和主人一起的時光不長也不短,但我們的經歷卻充滿著汗水、淚水和歡笑。

主人最愛把源子筆放在我的口袋內,但他總是忘記把筆蓋合上,使我有一劃劃的藍色筆跡。主人也愛穿著我在球場上打籃球、讓我可以嗅著他的汗水的味道,主人更愛和我一起去吃麥當奴快餐店,番茄醬和漢堡包的醬滴在我身上。

我從來都沒有責怪他,因為他喜歡我才會穿著我,帶著我四處遊歷。就是因為他喜歡我,所以我很樂意去保護他。

有一次,他穿著我在足球上踢球,主人跑呀跑呀,一不小心就跌倒在地上,幸運地,主人並沒有太大的損傷,而我也只是擦爛了少許。我很開心因為我保護了主人,他才可以繼續奔跑。

又有一次,主人和別人打交了,那人把我緊緊的拉扯著,最後那人把主人打得頭破血流,主人的鮮血污染了我,我身上除了主人的鮮血還有淚水和汗水。我還感受到主人的憤怒,雖然我不能夠為主人做些什麼,但只少我可以陪伴著主人。

雖然我有著很多破損的痕跡,但主人從沒有把我放棄。依舊會穿著我上課。

轉眼間,已經是主人畢業的大日子了。主人和同學們一起拍照,每個同學都在我身上簽名,大家都把難以啟齒的說話寫在我身上。每一句說話,每一隻字都代表著大家。

離愁別緒,但並沒有愁雲慘霧,大家都笑得很燦爛。今日一別,不知道他日何時再會。大家都把握最後的機會,盡情玩樂。

而我亦完成了最後的使命,今天以後,或許主人不會再把我穿上,或許主人很快便把我忘記,但是我陪伴了主人六個秋天,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希望有日主人和同學聚會時,有一刻他們會想起我,謝謝你主人,這些年來我過得很快樂,希望你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