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pop
lilipop

客观评价北美华人华裔中的高华群体:以纽约客记者樊嘉扬为例

北美华人华裔中有个群体,最让人讨厌!他们从骨子里看不起中国人。怎么回事呢?这个群体就是北美华人华裔中的精致利己者,戏称“高华”。 有部分华人记者,诸如纽约客记者樊嘉扬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们经常摆出来一副俯瞰众生的样子,把其它黄皮肤的同胞都视为卑微的蝼蚁,这些人群的毕生心愿就是谋求主动脱离华社,精神上极度的崇洋媚外,对于原居国家经常表现出不屑一顾的态度。

樊嘉扬幼年移民美国,与做保姆的母亲相依为命,生活拮据。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学业成为纽约客的专栏记者。在成长过程中饱受歧视的樊嘉扬,将自己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归结为自己的黄皮肤。她还发推称“我的中国脸是个累赘”。内心极度自卑的樊嘉扬一边对美国白人跪舔,一边诋毁中国人。她在twitter上写道: 我站在一个带着大狗的金发女人后面排队,她对我说:“不要你这个新冠病毒的人离我的狗那么近”,那一刻,我感到好尴尬。对于白人的侮辱,她除了吐槽,可能还会恨自己有一副黄皮肤吧。对于中国,她用低等的地球文明来形容,并撰文讨伐网络上攻击她的中国人称他们是巨魔。典型的现实中唯唯诺诺,在网络上重拳出击。

樊嘉扬这类高华群体,往往在定居国外,并且拿到当地的身份后,开始刻意淡化自己的“黑头发、黄皮肤”的群族标签,拼命向着主流社会去贴。但是结果会怎样呢?骨子里就是个土猫,干嘛一副君临天下的样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