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LENA
HARU LENA

嗨,我是LENA,也可以叫我鴨鴨,一個喜歡二代韓團的迷妹,在這裡用文字記錄我喜歡的人事物。合作、邀稿歡迎私訊我的IG追星帳號@haru.and.g1.day

[紀錄片心得]時代革命:願民主與自由 萬世都不朽

(编辑过)
世界的潮流是站在民主自由這邊的!願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台灣人、香港人、世界上所有熱愛民主自由的人們,我們一起加油!
《時代革命》紀錄片海報(來源:時代革命 台灣專頁)


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了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過程,從記者、社工、學者、「和理非」、「勇武派」等不同的觀點去看這場社會運動。


💛和理非:主張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手段爭取民主。


💛勇武派:以激進的手段爭取民主。


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哭,身邊也一直傳來其他觀眾的啜泣聲,一邊為香港人的團結感動,一邊為這些真實發生過的血淚難過。


會跟中共站在一起的政黨,絕對不會做出對你我有益的事情,他們只想著自己的權力、利益,這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犧牲掉一整塊土地上所有人。


你不關心政治,政治也會找上你,不會因為你的性別、年紀、身份而有差異,在暴政統治下,每個人都有可能被犧牲。


在香港,11歲的孩子也吸了催淚彈;孕婦也被和黑警勾結的黑道毆打了;老人也被黑警推倒了。


更不用說多少手無寸鐵的一般人還被黑警槍擊,甚至被自殺、面對性暴力。


事情發生在香港,不代表和我們台灣人無關,我們也長期受到中共的威脅。


哪怕我們台派內部也有許多差異、對立,我們也一定要一起站在民主自由這邊。


我始終覺得先守住民主自由,才有機會討論其他事情。


香港的民主派也不是一開始就完全團結,勇武派主張攻進立法院,死守現場,不怕黑警抓捕,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人士卻進去把這些死士強制帶離。


勇武派本來覺得留下來或離開都是個人選擇,憑什麼帶走他們?被關10年甚至失去性命,都是他們的選擇。


沒想到記者問和理非人士:「你們不怕回來(帶走勇武派的人),會一起被抓嗎?」


「我們當然很怕,但是我們更怕明天看不到他們四個人(堅持留守的人)。」


從此雙方不再分彼此,就算兩者主張的手段再不同,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香港的民主自由而戰,此時此刻大家都是同一陣線。


所有熱愛民主自由的台灣人,都去看看《時代革命》吧!


兩小時半的片長,其實真的沒有很長,比起長期為了自由抗爭的人們,甚至不幸犧牲的人們,我們坐在戲院兩小時半算什麼?


甚至台灣是全球唯一大規模上映《時代革命》的國家,就連美國、加拿大這些民主大國,都只有部分戲院小規模上映而已,其他國家根本就只有在一些影展播放。


台灣歷史上為了民主自由也有許多血淚,中共極泉統治的威脅也還是離我們好近。


請珍惜能夠看這部片的機會,請珍惜我們擁有的民主自由。


誰不想好好待在家吃好睡好?誰喜歡抗爭?抗爭者比大家更想恢復正常生活,平時大家不喜歡的上學、上班,都變成他們此時此刻最迫切的渴望。


大家都想擁有平凡的生活,可是極權政治會讓你的生活被迫變得一點也不平凡。


「比起民主、法制的破壞,(抗爭者)對物品的破壞根本不算什麼。」


再看看最近的烏克蘭,俄羅斯被那麼多國家制裁,證明世界的潮流是站在民主自由這邊的。


願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


台灣人、香港人、世界上所有熱愛民主自由的人們,我們一起加油!

時代革命 台灣專頁

我的IG@haru.and.g1.d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