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讀書
哈利讀書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個人部落格 : https://twwebs.com/

自我激勵,不是喊加油就可以

有些人在尋找自我激勵的方法。

組織動力學教授皮爾斯.史迪爾博士 (Dr. Piers Steel) 認為一個人的動機可以用以下等式來表示 :

⭐動機 = (期望 x 價值) / (衝動 x 延遲)

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自我激勵,首先要確認目標是可實現且有價值的,同時盡量減少干擾,縮短等待獎勵的時間。

如果你有一件事情卡住了,就必須使用動機方程式設計出新的方法。

我們可以專注在設定一個容易達成的目標,重複的成功可以增加實現目標的期望,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用「 努力程度」來檢視這些目標,而不是「結果」。

如果你關注的是「結果」,必然會失敗,因為我們幾乎沒有辦法控制這世上發生的事情 。

而關注「投入程度」而非「結果」,能減少失望,我們也就能再次嘗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