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土豆
火星人土豆

诗一首《芦苇》

(编辑过)
池塘边只留下了倔犟的我,不,绝不会只有我一根芦苇,因为我们从不曾拥有过大地,我们本都只属于这广袤的大地。

芦苇


我本是广袤大地上的一棵芦苇,

一阵狂风把我吹向车站,

推着我走进了繁华的都市。

在那里,我看到了鲜艳的花朵,

他们被优雅的摆放在花瓶里,

供人欣赏,给人愉悦,

我心生羡慕,希望有一天也能被如此安放。


我拼命的往上生长,

只为吸收更多的阳光,

只为让自己生的更加挺拔,

只为让自己能把那花瓶衬得更加闪亮。

我长呀长呀,觉得自己越来越强壮,

不禁暗自得意,

还在大地里的朋友们可能还不及我一半高吧,

我昂起头,高唱自己的聪明配得上一切荣光。


一天,一只巨大的黄色铁螳螂冲了过来,

他不知疲倦地发疯似地蹂躏着大地,

我看着远处的同伴被连根拔起,

心生恐惧,

我拼了命的跑,

希望能胜过黄螳螂的步伐。

我跑呀跑,

累得喘不过气来,

骄傲和健壮似乎都已离我而去,

终于,他还是愤怒地从我身上踏过,

踩地我遍体鳞伤。


我躺在泛着血腥的土地里,

暗自哭泣,

我骂那风为何要把我吹向车站。

也许是哭得太大声,

爱智者帕斯卡走了过来,

他擦了擦我身上的泥土,

送我跟上了风的方向。


受伤的我变得更轻了,

我飞向了街道,

飞向了操场,

飞向了工厂和农田,

越过长江,

翻过高山,

落在了儿时生长的池塘。


有了水的滋养,

我又开始生长。

怯怯地,慢慢的,

渐渐变得不慌不忙。

伴着风儿,我还能不时窥见那远处的繁华,

可我已不再期待长得更高,

只想让那根长得粗壮。


又一天,一群穿着得体的人来到池塘边,

他们感叹:

这里真是太美了!

如果能把这景致都搬到远处的公园里,

那是多么的美妙!

他们请来了园丁和设计师,

希望为坚硬的城市带去生机。

园丁带着铲子,

把身旁的野花野草小心的收拾好,带走,

可无论如何,也拔不起我,感叹这根怎生的如此粗壮。


池塘边只留下了倔犟的我,

不,绝不会只有我一根芦苇,

因为我们从不曾拥有过大地,

我们本都只属于这广袤的大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