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個人網站:https://happydeer99.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deer99

第六章 唯一

「一切都是鬼扯。」
聽M說了許多許多,這是我心中真實的總結。
當然,我並沒有說出口,只是在心底想著。

我的職業素養並不允許我擅自將心中的感觸表達出來。
要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一回事,縱使那想法可能多數人都是如此。
但是,在言談中不輕易的刺激當事人,即使要一針見血也要斟酌用詞,要用得恰到好處,這是我受的訓練。
縱使要面質當事人,也不是現在。
關係都不穩固,雙方都才剛認識,太犀利的言詞只會傷了彼此的關係,對事情於事無補。

雖然我們根本也沒那種專業關係。

但我並不想做一個看到第三者就罵罵咧咧恨之入骨咬牙切齒執行社會正義的人。

比起當個正義魔人,我對人性有更多的好奇。


「一對一的關係不好嗎?」我問。
因為我很難理解有人會願意與別人「共享」一個人。
尤其這種共享,不僅止於情感,還包括肉體。
若是我知道在床上與我纏綿的對象,還會在其他時間裡與別人纏綿,一樣有著這樣的肉體糾纏……

我受不了。

M靜靜的想了一下。

「以前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部漫畫,內容是這樣的。」

「有一個女生和一個男生交往。他們相處的時候非常幸福,兩人的一切都很契合,男生會全心全意地對她,讓女生覺得,她是他的唯一。」

「但當他們沒有在一起的時候,這男生就跟別的女生在一起了。而這個男生的特點就是,他能讓與他相處在一起的女生覺得,她是他的唯一,擁有他的全心全意。她們並不會因為他有其他交往對象,而覺得他的愛分散了。每一個女生都覺得,她擁有的是百分之百的愛。」

這倒是蠻奇特的。我想。
多數人,應該說幾乎所有人,都無法在心力上做到一致。當這個人對某個人的愛比較多,相對的就會對另一個人的愛變少。至少在感覺上能感覺得到差異。

「這個女生剛開始覺得很幸福。但到後來,她開始無法忍受自己的交往對象也和別的女人在交往。所以她與他分手了。」

「後來,這個女生遇到了另一個男生,他們相愛、進而交往、最後同居住在一起。」

「這個女生是這個男生的唯一交往對象。女生一開始覺得很幸福,因為他的世界只有她。」

「但是漸漸的,女生感到難過了。」

「這個男生雖然可以天天跟她在一起,甚至時時跟她在一起。但他跟她在一起的時候,總是自己打著自己的遊戲,做著自己的事情。」

「雖然她可以擁有完全的他,但她卻感受不到那種全心全意被對待的幸福。」

「後來這個女生懂了。是否完全擁有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起的時候能全心全意的對待彼此。至於不在彼此身邊的時候,對方在做什麼,那跟自己又有什麼關係呢?」

「只要在一起的時候能夠幸福就好了。」


乍看之下,她說的好像是對的。
但仔細想想……

「那個女生只是找錯人了吧。」我說。

「她可以找一個對她全心全意、又只有她一個交往對象的男生啊。」

這才是人生正軌吧?

M笑了,看著我的眼神像看一個孩子。

「如果能那樣當然很好啊。但這世界上能如此的人又有多少呢?」

「而且我要說的是,是否完全擁有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起的時候是幸福的。」

「我從來沒有遇到一個與自己如此契合的人。若不看那些怕被發現的擔心害怕,若不是怕他的家人知道了會受傷……與他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快樂。」

「我不認為繼他之後,我能遇到一個如他一般,如此懂我、疼我、呵護我、與我如此契合的人。」

「天底下多少婚姻,多少所謂的『唯一』……可是他們幸福嗎?」

「如果『唯一』與『幸福』不能兩全,如何選擇呢?」

唯一?

2021.11.11. 21:19

(待續)

圖片來源:網路

原文連結快樂小鹿的藍色森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