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食譜記錄 最近做了什麼菜( 1 )

無難度快速料理們

豆漿湯肉片高麗菜絲素面

這是改良了masa的料理,湯底換成了日本豆漿湯包,還加了兩顆蛋打蛋花湯(因為有兩顆蛋破了T T),水開之後加入肉片以及高麗菜絲,我另外加了兩顆杏鮑菇切粒,再放入兩扎素面,本來到這步等幾分鐘材料都吸入湯汁味道之後就完成了,但我試了一下味道感覺少了點香味,所以加了少許味淋跟花雕酒,瞬間湯汁香了不少。

肉片可以沾市售的檸檬醋或者柚子醋,加兩顆新鮮辣椒進去拌勻,就不用自己調那麼久啦~平常可以用醋拌沙拉,比起美奶滋低脂很多。

肉醬意粉

肉醬意粉我媽跟我煮的方法不一樣,我們都愛用下圖這款醬料,便宜而且裡面有肉,味道也夠酸,她會加上兩顆番茄切粒,另外加上肉碎做大量的肉醬汁拌麵,味道很新鮮,也有點像湯意麵。

我自己喜歡加入半罐肉醬之後加入番茄膏增加酸味,再加番茄汁提升甜度,最後再加上水,醬汁剛好能把意粉拌勻的量,之後加入幾塊車打芝士,蓋上鍋蓋讓芝士融化,比較不健康,但芝士是王道!

ps。無論哪個煮法都可以加入兩三隻辣椒調醬,辣味肉醬意粉是王道!

圖源網絡

漢堡

我嘗試過用不同的肉排做漢堡,和牛軟綿綿的而且多汁,豬肉排很結實,飽足感更高但略乾,對比起來我更喜歡和牛做漢堡,豬肉排適合做咖哩飯之類的料理。

先把兩塊吐司烤脆,塗上番茄醬,放上煎好的肉排,擠上一點美奶滋,或者明太子醬也很好吃,鋪上一塊芝士片,放入微波爐稍微讓芝士融化,然後加入適量的沙拉菜。


想吃少一點碳水我會只烤一片吐司,醬汁從番茄醬/美奶滋換成肉醬,這樣味道更足一些彌補口感。


偶爾很想自製漢堡套餐的時候會加上一點薯條在氣炸鍋炸一下,配上飲料。

薯條我會把溫度調到200度,炸上7分鐘左右,因為薯條比較軟,所以溫度較高才能炸脆,而且比起長條狀的薯條,波浪形的那種更加容易脆一些,我覺得長條的還是適合用炸鍋炸。

青椒鴨胸炒意粉

之前買了些雪藏鴨胸,已經調味好只需要煎一下就能吃,但因為比較咸一直想不到要怎麼煮才好,後來就想到用來炒意粉。

把青椒切絲,鴨胸解凍切片,放進炒鍋一起炒,加入黑胡椒、韓式烤肉醬、一點水,我煮很多東西都會用烤肉醬取代醬油,比較香甜而且不怕過咸。差不多熟了之後加入煮好的意粉,再加入一點點老抽調色,不用多,一點點就很夠了,想要多一點香味的話可以加入一點麻油以及適量芝麻。

唯一記得拍的圖……
自己在家做這類料理比在外面餐廳吃便宜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