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ancy
vcancy

无聊的汇报

这两天公司安排季度汇报,前一天晚上10点准备到1点,一早穿上正装。我以为这将是一场比较严肃的汇报,当然形式上确实是的,人力几乎全程参与。对于公众场合还是比较紧张的,主要是也没花太多的时间准备,就好像学生时候的期末考试,明天要考试了,今天才开始准备复习,心里没底。一早就提前来公司自己排练了几次,临时抱佛脚还是有一些帮助的。当我前面的同事讲完后,无论从PPT还是台风或者内容感觉似乎都无懈可击,在我看来对比之前我们的PPT、提纲风格差距还是蛮大的,内心不免的忐忑不安。这时候硬着头皮也要上,下一个就轮到我。当然跟我一起的还有我的搭档,整个过程中间还算没有出现比较尴尬的点。其实坐在台下的观众们也并非真实得在听你讲啥,因为只要跟自己没有太大的关系,很多人不是玩手机就是处理工作。当然我在台下也是大概如此,两天中间还多次出去处理其他的事情。这样的汇报在我的感受里是形式大于内容的,当然作为领导或者组织筹办这个会议的人力而言可能有他们的想法。今年公司不扩编不招人,还希望下面的人更卷,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可能通过这样的会让各个团队分别感受到压力并自我卷起来,毕竟都需要在领导面前表现一下团队的价值。在我们汇报完成后,有个哥们提出一个问题,公司花了这么多的人力成本在我们团队上,如果获得的收入还不及支出怎么办,还要投入吗。我大胆的认为我们存在的价值只是一个获取收入的可能性,以及我们的领导再往上一层领导做汇报的谈资。当然,这里面还有我们作为一个鲶鱼或者大家都作为鲶鱼相互卷。我现在这个职场,让我从一个小白人逐渐过渡,当然年纪也不小了。最近加班很多,有时候感觉挺累的,把身体搞跨了怎么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