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sunny
韓晴sunny

寫寫日記和特殊題材小說

筆記

(编辑过)
從高中開始,因為某個人的原因,我學會了寫筆記

我還在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手寫,來做筆記,我做筆記的方式,是抄書的重點。

這陣子剛好在寫多益文法的筆記,而也很剛好的在最近寫完,稍微給大家看一下。

我之前在「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的活動中曬過韓文筆記,現在來看看我的英文筆記。


以這本書為例
封面,有做索引貼
以此章節為例

版面關係,我就只放一個章節的筆記作為代替。

我喜歡寫筆記,這讓我有辦法記起重點,基本上我寫過的重點大概都可以被記到腦袋裡。

且在憂鬱焦慮的時候,寫筆記有助於我分散注意力,因為大腦都用在這裡了。


如果說想增進哪些筆記能力,那大概就是像章節的一開始那種樹枝圖,其實我非常不會畫這種東西,這一本書因為書裡自帶樹枝圖,所以我能畫出來。

再來就是每個重點的分類再更清晰一點,有些地方我發現用錯顏色了,因為我是用顏色分類重點,但是已經寫了一大半,不想再塗改了。

其實還有一大重點:在我看到大家的筆記推薦中,也有推薦的一款軟體,手寫雖然很純樸,但是如果像是寫這麼一大本書,手寫的很酸而且很浪費紙張,我有想過換成平板寫筆記,無奈我的金錢讓我的硬體設備不到位,還是只能用手寫的。

若是之後換了平板,我想用這款軟體繼續寫我的筆記:

GoodNotes

這款軟體其實在之前我的朋友就有推薦給我過,其實看了蠻心動的,甚至這陣子寫筆記下來,開始把買平板當作是自己的目標(雖然不知道何時可以達成)

我稍微試用了一下,我覺得還不錯,也可以用掃描地把自己的筆記掃描進去。

我掃描了第一章的筆記做試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