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33 真相與回歸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咳咳.... 事情其實並不是從七年前開始的,早在十四年前年前,我跟雅坦兩人就相愛了,但某一次夜晚......  她受到了一隻血魔的攻擊,雖然當時接受了御醫治療,但最後她還是傷重不治身亡。起初我很悲傷的將她安葬在了這個皇陵,因為在母后死去之後,雅坦是我唯一的親人了.....  ”

“而本來,我也以為這一切就這麼結束了....  但七年後的某一個夜晚,雅坦竟然奇蹟般地出現在我床邊,她告訴我,神讓他甦醒了,並讓他繼續陪著我,但也說到這一切是有條件的。我一問之下得知,他每天都需要喝一點的血,而且以後都不能照太陽,否則身體就會忍不住地顫抖。”

“但老實說,這些都不是什麼大事,畢竟鮮血而已,隨便殺隻牛或羊就行,沒什麼,只要他在我身旁就行;只是我不知道的是,雅坦對鮮血的慾望竟然一天天地成長..... 從鴨血到牛血,所有動物除了雞血她一直無法接受之外,其他動物的血她都飲用過,但卻依然無法停止他的慾望以及那不斷增長的牙齒與指甲。"

"呃....... 怕雞血又牙跟指甲,我說這跟殭屍有什麼差別。"馬克心理震驚地吐槽到。



王國繼續說道 " 後來,某一個晚上,雅坦終於忍不住殺了一個宮女,雖然一開始我也並不覺得有什麼,畢竟死一個宮女而已,王宮裡宮女還會少嗎?況且那次的事件雅坦也表現出驚恐和害怕,一直跟我說著她其實不願意這樣,不過.....  隨著日子又天天的過去,雅坦對血的渴望終究是大過了他對自己變化的恐懼....."

” 她殺了一個又一個的侍衛與宮女,並且在屠殺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不像人類.... 最終,除了白天她總是一副病殃殃的樣子待在房裡,每到了黑夜,他就會化為皇宮裡的夜叉,只不過我知道我的雅坦還是愛我的!!因為至始至終他都不曾對我出手過!!” 

“只不過這事情最後還是鬧到了整個皇城都知道了。為了控制逐漸失控的狀況,我只好找個跟她討論,用我們的女兒做為藉口,說服貴族與大臣們遷都,好讓雅坦白天在新城裏生活,夜晚到舊城中盡情地捕食。”

馬克此時則問到“那你為何要讓白薔薇的人綁架了愛德華家的羅伯特?這跟你妹有啥關係?而且騎士團不是也來獵殺女妖過嗎 ? ”

“哼!“國王哪裡不知道馬克一語雙關地在罵自己,但還是解釋到 ”白薔薇那群廢物只不過是碰巧遇見了我跟雅坦的幽會,用這件事來威脅我,要我長期供奉他們,並且想干預我的政治權利罷了!起初,還因為談不攏,他們竟然想在夜晚,趁我不注意時殺掉在舊城裡捕食的雅坦!!幸好那時我的眼線即時發現,我帶上了禁衛軍和他們在舊城中大戰了一個夜晚,直到雙方死傷慘重才各退一步....."

”這難道就是流傳白薔薇曾討伐鳥妖死傷慘重的真相??“ 馬克驚訝到。

"算是吧!那群只會給自己貼好標籤的雜碎們!”國王憤慨地罵完後繼續說道“反正最後談妥的條件就是讓整個神殿區化為自治區,明面上由治安官管理,實際上所有稅收和業務都讓白薔薇那群傢伙們自由發揮。”

“不過至今為止,那群蠕蟲還是每天都在動歪腦經,總想從我手上拿走些什麼!要不是雅坦自己本身夠強大,早就被他們給抓了!”

“而綁架那愛德華家的小鬼根本是個意外,我起初是想抓住的是那個科德溫王室的繼承人,我的眼線打聽到他們的繼承人最近來到了維吉瑪。”

”這貨難道不知道我就是科德溫的王子?喔對!他沒見過我....“ 馬克心裡想著,隨後問到”你就不怕那個繼承人在泰莫利亞出事,導致兩邊戰爭?“

”戰爭?哈哈哈!那個科德溫昏君整天只知道享受,怎麼可能會願意發動戰爭。只要我把錯推給白薔薇那群蠕蟲,找個替死鬼讓那昏君撒氣估計就沒事了。“

”怎麼?科德溫的國王那麼廢物?“馬克轉頭看著傑洛特問到。

”有聽說。“傑洛特聳聳肩回答。

”.....原來,我那便宜大伯這麼坑的嗎.....“馬克心裡吐槽到,接著又繼續問 ”所以就是你逼著艾斯侯爵找白薔薇的人合作,蓋上一層又一層的替死鬼面具,還用愛德華家族的一半產業交給他們,換取他們的綁架行動?你可真是大手筆。“

”哼!一個小小商人世家罷了!我維吉瑪能誕生一個還怕生不出來第二個?何況只要能弄垮騎士團那群蠕蟲,死一兩個家族又算得了什麼!“ 

”原來如此。不過,既然女妖是你親妹,你為和還總是放任貴族跟大臣找獵魔人或術士對付她?“ 馬克問出了自己的最後一個疑惑。

伏爾泰斯特聽聞馬克的問題後,似乎對著女妖很是無奈,嘆氣說道”唉..... 我之所以時不時找異人在滿月之際,以獵殺鳥妖的名義來舊城,主要是每到滿月的夜晚,雅坦就會變得異常嗜血,甚至有時候連我都認不清,而異人的鮮血除了可以讓坦雅實力大增,也能同時穩定他的情緒.....

"這個發現,是因為有一次,某個大師級獵魔人經過舊城時,意外地發現了正在捕食的雅坦,而那時我利用禁衛軍的力量,以抓捕強盜的名義協助雅坦,死了近百人,好不容易才殺了那名獵魔人。

“而當晚,雅坦也將其屍體當成了血食,並且親口跟我說出異人血液的妙用,因此我才會繼續讓貴族用滿月除妖的名義,吸引獵魔人跟術士前來供雅坦捕食,只是我沒想到你們竟然能打敗雅坦!!!”

“好了!我該說的都說完了!你們兩個最好在我還有理智之前將雅坦放出來,然後拿著這筆錢給我永遠滾出泰莫利雅!“伏爾泰斯特丟出一袋明顯不值3000奧倫的錢幣叫到。

”看來這貨沒打算履行條件欸?傑洛特。而且他還真一直以為他親妹在我們屁股底下。“馬克看向傑洛特說道,而後著只是聳了聳肩,似乎早就對這筆生意不抱希望一般,然後像是丟垃圾一樣,將一直藏在背後女妖的頭顱丟到伏爾泰斯特面前。

”你.......你們...... 你們究竟做了什麼.....”

“啊!!!!“伏爾泰斯特看著眼前僅剩一顆醜陋頭顱的女妖,突然發了瘋似地暴怒吼道。

”來人!給我殺了他們!我要他們碎屍萬段!!“他對著周圍的禁衛軍大吼到。

而傑洛特只是看向馬克,好似在確認馬克剛才所說自己能逃跑是不是真的,見馬克點了點頭後,傑洛特就不再遲疑,拔出剛劍,釋放他的龜殼法印後,朝著一處出口埋頭衝去。



而隨著傑洛特的行動,場面頓時混亂起來。

刀劍與長槍碰撞的聲音,以及龜殼一次次爆裂的聲響不絕於耳,看著一半的兵力朝著傑洛特跟去,馬克則是毫不緊張地看向面前的伏爾泰斯特。

憤怒的伏爾泰斯特看著馬克也露出一臉疑惑,他不懂為何這小鬼一點也不怕?不過他也不認為面前這個重傷得不像人樣的小鬼還能逃到哪裡去,除非他能飛!

“你很有種,小子。你叫什麼?”

“你不是叫過了嘛?乖兒子! ”伏爾泰斯特聽著馬克的話再次莫名嘴角抽蓄,總覺得在跟這小鬼講話自己會腦中風。而馬克看上去就像是個死到臨頭還嘴硬的硬漢。“很不錯,你真的成功惹怒了我。給我殺了這小子!給我砍下他的頭!”

馬克看著一圈又一圈圍上來的禁衛軍,然而他之所以一點也不急的樣子,當然是早在女妖被砍頭之時,馬克就收到了法典的通知,告知他已經可以激活回歸主世界的功能,並且如果他願意,他可以在這世界再繼續待24小時,因此馬克才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甚至一點也不需要傑洛特救他。

唯一讓馬克想到的是,按照原劇情,傑洛特後續可是會成為伏爾泰斯特的保鑣兼好友的,自己現在這樣一搞,後續咋辦??

“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吧!”馬克笑了笑,看著離出口越來越近的傑洛特,確認他大概不會死在皇陵中後,免強地撐起了休息好一會的身體,在石棺上站微微了起身,擺著一個挑釁的表情,對著遠處死死盯著自己的伏爾泰斯特,比了一個萬界通用手語 - 中指。

隨後,馬克看了一眼國王那想將自己挫骨揚灰的表情,對著遠處喊道 “傑洛特大叔,你可別死了!有機會我還要找你學劍呢!”說完,馬克也不等傑洛特回應,就在嘴裡輕生唸到一聲 “ 回歸!” 

隨即在眾人眼中,突然出現一道從天而降的圓形光柱,光柱像是直直貫穿整個廢墟堡,照映在了地下皇陵的馬克身上,而馬克的身影則在眾人的注目下,迎著著那道光柱的出現而消失無蹤。

遠處看見此景的傑洛特則是笑了笑,像是在對馬克,又像是對自己說話一樣說道 “一言為定!神奇的小子” 並趁著眾士兵被馬克秀得不要不要的震驚之餘,突圍離去。


-----------------------------------------------------------------------------------

好啦!!!這次序章終於邊修訂邊發完了!希望還能夠過各位看官的眼。

跟各位道歉一下自己的發文不是很定時,畢竟身為一名打工人.... 實在很難天天下筆,而且最近換了新東家,還需要時間適應。

這篇結束後,小說的序章就算結束了,後續會回到都市篇章,算是跟一開始規劃的一樣,「半都市奇幻,半無限穿越」,都市奇幻除了自己編寫的故事,還是會盡量將一些電影的劇情放入,讓讀著有點共鳴,嗯....主要可能會是鬼故事(??

這天後,可能會先整理讀著的回饋,因為筆者還有發到其他網站,也有將文章給朋友看,因此會需要一段時間消化再下筆,畢竟我不想爛尾哈哈(主要是工作忙)

先預告自己大概一個月後更新新篇章(希望如期運行T.T)

感謝朋場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